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6:29 星期四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团委党支部学习】校团委党支部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8/10/24 14:24:00   点击数:7695  

10月23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于综合楼253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议,由校党委常委沈火明带领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巡视组组长陈德文在巡视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王顺洪书记的表态发言精神。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罗妍妍主持,校团委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

在会上,沈火明常委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总书记“7.2”重要讲话体现了总书记在长期思索和领导实践中形成的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真知灼见,团干部要从总书记的高度重视、悉心指导中感受责任,充分认识到做好共青团工作的重要价值和光荣使命。要从总书记的高度信任、充分肯定中坚定信心,自觉把总书记的关心、信任转化为前进动力和工作业绩。要从总书记对当前形势和问题的深刻分析、深切提点中保持清醒,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努力朝着总书记要求的方向奋勇前进。沈火明常委要求交大共青团要紧紧围绕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定位,一切聚焦主责主业,抓住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这三个根本性问题,履行好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这三项职责使命,持续推进共青团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团,抓好网上共青团工作,做好团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团学组织“强三性”、“去四化”。沈火明常委要求校团委组织校院两级团干部带头学深学透习总书记“7.2”讲话精神,切实武装头脑,统领各项工作。

在会上,党支部组织委员王蔚同志传达了教育部党组第三巡视组组长陈德文同志讲话和学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同志所做的表态发言。他强调,根据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统一部署,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已于10月8日进驻西南交通大学开展巡视。要求大家坚决拥护教育部党组的决定,提高思想认识、端正思想态度,为学校的长远发展着想,全力配合本次巡视工作。全体党员表示,一定会按照王顺洪书记在表态发言里所要求的,自觉、真诚接受巡视监督,展示交大共青团良好的精神风貌,全力配合巡视工作。

会议最后,按照学校机关党委要求,支部党员还按照组织程序进行了下一届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