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9:17 星期六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社团联合会]西南交通大学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社团外部活动答辩顺利开展

来源:社团联合会  作者:社团联合会     日期:2018/10/27 16:54:00   点击数:7310  

为实现社团活动经费合理分配,促进我校社团外部活动的繁荣发展,西南交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于1025日、2619:00在犀浦校区X8522X8523教室开展第一学期学生社团外部活动答辩会。出席本次答辩会评审团的有社团联合会常务理事会及十佳社团代表,评委依据现场表现进行打分,进而依据答辩社团的成绩给予各答辩社团相应的资金支持。

本次答辩包括社团代表陈述、ppt或视频展示、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前两个环节共时限3分钟,评委提问2分钟,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会议期间,各社团分别从活动主题及意义、活动性质、活动内容展示、活动规划部署、活动预期效果等多方面进行答辩。其中,交大Kelly说协会代表参加答辩的活动名称为“交友万岁,单身无罪”,不仅为九里的同学们提供展示自己、表达情感的舞台,更传播了快乐、自信、时尚。值得一提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提出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颂峥嵘岁月,熠熠风华歌黄金年代”主题活动,该活动响应《川宣通》10号文件,把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成果一一展现出来,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带给大家生活的变化,在此活动中有如RAP、歌唱等新的表现形式,十分具有吸引力。评委提问是否有成果时,社团代表回答:“活动收获了一系列优秀的文字成果,相关部员已经将之收集整理,并向媒体平台进行投稿,与全校师生共同展示,但需注意的是,该项成果并未达到论文高度。”社团外部活动的举办,是校园文化的丰富,更是学生思想的升华。

社团活动答辩会不单单为社团资金支持提供依据,更展示了各社团对开展外部活动的精心与创新,表现了各社团蒸蒸日上的精神风貌。在评委的提问环节中,评委与代表们进行交流,使得社团外部活动的举办形式更加多样化、重点化,活动经费的使用方向更加科学化、清晰化,为社团的更好发展也提供了一些具体措施。精彩活动在继续,交大精神在传承,102622:00,本次学生社团外部活动答辩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