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6日 20:20 星期二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侣行》百城百校分享会—西南交通大学站顺利进行

来源:校团委  作者:研究生会     日期:2018/10/30 9:28:00   点击数:8391  

2018年10月26日晚上,《侣行》百城百校分享会—西南交通大学站在九里校区大学生会堂举行,活动由校团委、校研究生会主办,邀请了知名环球探险极限情侣张昕宇、梁红走进西南交通大学,与千名学子分享“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多彩世界。

分享会伊始,通过视频介绍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侣行”的概念以及目前《侣行》栏目的概况。随后两位主人公就“侣行”当中发生的各种趣事和多年来不断探索世界的感悟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2008年四川发生了8.0级大地震,在参与四川地震灾区救援行动后,张昕宇、梁红深受触动。两人决定放下生意,作出了一个为期10年的“人生计划”:用5年来学习筹备,用另外5年来环游世界。

而如今,张昕宇和梁红已走到这个计划的最后一年,这场在交大的分享会,更像是他们这十年人生的一次回顾。从2012年出发,两人的足迹至今已遍布全世界近200个国家,由其主创的《侣行》系列纪录片,在中国网络的点击量已超过25亿,成为现象级的纪实影像作品。

分享会上,他们分别讲述了开着帆船去南极、潜入玛雅圣井、点亮巴米扬大佛、开飞机环球旅行、用卫星直播非洲等几件“侣行”中的大事,向同学们展示着他们一路坚持相互陪伴的追梦历程。其中,今年夏天他们用卫星直播非洲的时候,他们开着卫星直播车,穿越了肯尼亚、乌干达和卢旺达,完成了动物大迁徙、最后的北方白犀牛、非洲好莱坞等七场直播——总计超过一千万的观众,通过他们的直播,零距离地目睹了非洲大陆的神奇和美丽。


随后,张昕宇还向现场观众透露了他们未来的计划:他们将驾驶一艘破冰船,在全世界征集近百名华人,一同环游世界,并帮助中国的科学家抵达南北极,为中国的极地科考事业尽一份力。

最后,他们就观众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悉心的解答并与在场同学合影留念。他们希望他们的故事能激励更多的年轻学子,不断学习,也更勇敢地去追梦。“未来,我们希望能帮助更多人,一起出发,去见识世界。”张昕宇和梁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