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2:08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团委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8/10/31 16:35:00   点击数:9571  

10月30日下午,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团委郭承迪书记一行来校调研毕业生就业和校企共建学生社会实践训练营相关工作。校团委书记罗妍妍、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黄春蓉、校团委副书记朱炜、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科科长彭黎明、校研究生会主席吕洋和部分学院团委书记出席调研会议,一同来校调研的还有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团委副书记操予程、干事李磊。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罗妍妍主持。

会议伊始,罗妍妍书记向郭承迪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历来重视我校毕业生,给予毕业生在职场广阔的发展平台和良好的就业环境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校企联动,能让更多在校学生了解轨道交通行业就业前景和职业要求,为毕业生提供更好的就业选择。

在会上,郭承迪书记系统介绍了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企业改革后的运营模式和人才培养体系以及企业文化。希望通过本次调研更加密切校企合作,为企业吸纳更多优秀的毕业生到轨道交通事业的岗位上贡献交大学子的青春智慧。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黄春容在发言中谈到,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一直是我校毕业生非常向往的企业,总结往届就业工作,有一些工作我们校企双方可以做得更细致的环节,诸如应将人才选拔工作前置,让更多有意愿投身城市轨道事业的学生通过参观、实践、宣讲了解企业,提升人才对企业文化的认可,从而降低毕业生的离职率,为企业发展凝聚更多有能力有担当的人才。

学院团委代表也踊跃发言,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团委书记余卉在发言中建议企业要让毕业生提前知道如何让自己的能力匹配岗位需要,同时也要注重对毕业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炎冰谈到,企业可以通过举办开放日等渠道让更多的在校学生参观了解企业工作环境和文化,从而赢得更多优秀的毕业生;机械学院团委副书记胡豪建议企业可以通过建立校企课题研究小组,共同研究一些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从而把学校的科研优势和企业的实践平台有效结合,取得共赢;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科科长彭黎明谈到,国企是很多毕业生就业首选,但国企薪酬较低晋升较慢也是很多毕业生离职的主要原因,希望企业能重视并对新进职员做好生涯规划指导工作。研究生会主席吕洋同学在发言中谈到,校研究生会将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团委联合开展“研途筑梦·走进名企——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职业发展社会实践训练营”,为更多研究生同学提供了解名企的平台。

校团委副书记朱炜在交流中谈到,校团委可以通过社会实践、暑期“三下乡”、团建课题研究等平台推进校企合作,增进学生对企业的了解,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为国家城市轨道交通事业发展贡献更多交大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