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6:27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王顺洪书记参加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行动启动仪式并发言

来源:校团委  作者:刘禺杉 张美奂     日期:2018/11/9 10:33:00   点击数:7755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团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推进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相关要求,引导大学生奉献青春,让志愿服务精神在四川蔚然成风。11月8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联合举办的“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行动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荣,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旭光,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等出席仪式。21个市州团委负责同志,成都市、德阳市、南充市、宜宾市、雅安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社区负责同志,92所高校团委书记、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杨兴平副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发表讲话。他希望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中锤炼品格,引领青春时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志愿者精神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日常习惯;在实践参与中展现特长,贡献青春力量,提高文化体育、医疗保健、法律援助、社会救助志愿服务的多样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在融入社会中提升本领,彰显青春担当,向社区群众宣传宣讲好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了解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为参与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的基础。杨兴平副省长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团委和高校要把志愿服务进社区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摆在重要位置,明确相关任务、抓好活动落实。要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活动,建立健全志愿服务保障机制,在教育、金融等多方面开展针对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的正向激励,提升获得感和积极性,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凝聚青春正能量。

仪式上,王顺洪书记受邀代表所有四川高校在启动仪式上发言。他表示,一直以来,西南交通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坚持把大学生服务地方、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着力打造“第二、第三课堂”,广泛开展校地合作、项目共建,在四川省11个市(区、县)及行业企业建立了100多个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基地,学校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2.9万余人,志愿服务时间平均每年超过50万小时,形成了具有西南交大特色的志愿服务名片,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绩。西南交通大学将和各高校一道,加强统筹组织,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社区行动,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不断成长和进步,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到场领导为西南交通大学等6所高校团委代表授旗,校团委书记罗妍妍代表学校接旗。高校院系团委代表与部分社区代表现场进行结对。参会的志愿者代表面对志愿者旗帜庄严宣誓,表示将扎根社区,践行志愿精神,尽己所能地奉献社会,为治蜀兴川贡献青春力量。现场,杨兴平副省长与高校志愿者代表一起启动了“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行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杨兴平副省长来到西南交通大学社区志愿服务展示点视察指导,学校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和展示了西南交通大学志愿者队伍、社区志愿服务开展等方面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