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0:28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牵引]班级凝聚力提升活动

来源:  作者:郭鑫鑫     日期:2018/11/12 22:48:00   点击数:3460  


2018年11月9日,为了更好提升班集体凝聚力,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18级4班主办了“班级凝聚力提升”活动,地点在牵引红楼202会议室。活动有幸邀请到了18级新生辅导员万雷老师,16级省级优秀毕业生,国奖获得者宋哲师兄,以及16级国奖获得者李彦兴,他们分别是2017年西南交通大学集体最高荣誉“忠忱”班集体第四名班级的班长和副班长。除此之外,参加活动的人员还有牵引18级其它各班的班委共计14人。

 

首先,万雷辅导员给大家做了这次活动的展望,他希望我们能够通过这次活动,提升班级同学对我们班集体的认同感,让大家找到归属感。提升班级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增强同学之间的团队合作意识。

 

其次,宋哲师兄和李彦兴师姐给我们分享了他们班在班级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其中,宋哲师兄分享了他们做的最成功的一个活动,就是为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宣传,考研志愿帮扶活动,为希望报考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师弟们讲解实验室概括,讲解志愿填写注意事项及怎么联系导师等等,一方面缓解了一些课题组急缺人员的压力,另一方面整个班级的积极性都被调动起来。

 

在宋哲师兄和李彦兴师姐分享完他们的经验后,由大家提问,师兄师姐们给我们现场答疑。4班班长陈超朋问怎么才能提高班级同学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宋哲师兄的经验是首先要对得起参加活动积极的同学,其次就是进行奖励制度,比如参加活动后实现评优投票加分的制度。最后,宋哲师兄还提到进行班委负责制度,每个班委负责几个人,每次活动具体落实到人。然后还有人问到,如何办好学术类活动。李彦兴师姐给大家的建议就是分工合作,每个人具体做一点小事。

 

在大家学习交流过后,为了让大家放松一下,我们做了一个名叫“谁是卧底”的活动。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很高。给我们的活动又添加了一丝欢声笑语。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大家以热情的掌声感谢万雷老师,宋哲师兄和李彦兴师姐。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对班级凝聚力提升有了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