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8:31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第十四届传媒先锋记者月系列讲座圆满举行

来源:校团委  作者:青年之声运营管理中心     日期:2018/11/13 16:45:00   点击数:7822  

11月12日晚,第十四届传媒先锋记者月系列讲座于犀浦校区图书馆拉开帷幕。本次讲座由青年传媒全媒体中心、青年之声运营管理中心承办,邀请到了我校2001级优秀校友,《中国青年报》记者、四川记者站站长、四川省青联委员王鑫盺返校与校园媒体记者分享他的职业经历和校园生活,他为大家带来了题为“不专业的职业之路——一个理工男的记者生涯”的精彩讲座。300余名校园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昕鑫在分享中谈到,热爱是最好的老师,在校期间,学通信工程专业的他便一早决心从事新闻媒体工作,作为一名新闻记者,他从在校期间在学生媒体采访写稿的懵懂到在中国青年报从业13年的职业积淀,变化的是职业环境和工作媒介的更新换代,不变的是他作为新闻从业人员的责任和初心。

谈到了对于记者这个职业的感悟,他提出了媒体对于维持社会底线有着重要意义,它是用来保护群众的基本利益的工具,更是推动公正公开的行业环境的建设。他强调了媒体对于社会的监督、约束都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在互动环节大家反响热烈,纷纷提问,有人问到王鑫盺学长对于记者的责任与社会担当的问题时,他回答记者就是要提供给民众有意义的信息,去监督社会,同时也要保持自己的干净,要牢记作为一个媒体人自己身上的责任与社会担当。

本场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据悉,第十四届传媒先锋记者月还将举办一系列精彩活动,用交大校媒人的思考和努力为传播校园文化、提升校园媒体记者综合能力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