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1:01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经管]爱隔山海,音你而在—记2018年第十四届爱音乐校园歌手挑战大赛初赛

来源:经管  作者:经管     日期:2018/11/13 13:48:00   点击数:3351  
 

【经英传媒中心    记者:田宜可   摄影:蓝天】

20181111日下午230分,第十四届爱音乐校园歌手挑战大赛初赛在犀浦校区一食堂三楼准时开始。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原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团长、现任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辅导员卢琴老师,第十二届爱音乐校园歌手挑战赛研究生分校区冠军、全国青少年才艺大赛优秀指导老师李丹老师,第二届美国旧金山熊猫文化艺术节金奖、第十三届爱音乐亚军、心理咨询与研究中心在读研究生徐展学姐,以及参赛选手和观众们。

首先由主持人讲解比赛规则并宣布比赛开始。这次比赛要求每个选手清唱30秒,选手可以自带乐器伴奏,每个选手唱完后由评委对其打分,评委可以要求选手继续唱或者是唱另外一些风格的歌曲。此外,评委手中持有pass,他们可将手中的pass卡给自己心仪的选手。得到pass卡的选手可以直接晋级复赛,其他选手则要打分排名次,排名靠前的人才有可能进复赛。

比赛正式开始,各位选手一展歌喉,各具特色。25号选手演唱一首赵雷的《成都》,浑厚低沉的嗓音带我们回忆起对成都这座城市的印象。38号选手带来张惠妹的《趁早》,干净纯粹的声音完美地诠释了歌曲的内容。之后42号选手带来的是一首极具地域特色的《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悠长的声调仿佛将我们带到宽广的大草原。46号选手带来了一段《暗香》,投入的表情为他增添了舞台表现力。随后70号选手表演的是一段节奏感超强的rap,成熟自信的台风无疑吸引了评委老师的目光,被要求再唱一段其他歌曲后老师送出了pass卡,他也成为第一个获此荣誉的幸运者。

随着所有选手表演完毕,此次初赛也圆满结束。获得pass卡的四位选手分别是70号选手蔺海威、262号选手刑越凯、274号选手栾贻泽和311号选手陈雅珊。

赛后我们还对两位选手进行了简要采访,询问他们的参赛感受。一位选手说“见识到了很多特别的声音和多样的音乐形式,感觉能够积累舞台和演唱的经验,觉得其他选手都能在舞台上尽情地表现自己,这是我需要学习的地方”。另一位选手也坦言由于自己表演顺序靠前难免紧张,参赛也很好地锻炼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