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7:36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机械]“向机械尖兵喝彩”——机械18级博士班参加第八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颁奖典礼活动

来源:机械  作者:晏文孟     日期:2018/11/14 14:22:00   点击数:4371  




为了开拓班级成员的学术眼界,促进班级成员充分掌握机械工业技术的前沿发展形势,推动班级成员撰写高创新、高质量、高层次论文目标的实现,加速学院培养优秀的机械工程人才等。2018年11月9日下午2点,机械学院2018级博士班班长刘思璐组织并带领班级成员参加了在成都市新华宾馆举办的“2018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第八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颁奖典礼。

本届年会主题为“科技创新,质量强国”,邀请到的主旨报告嘉宾有: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陈钢;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陕西省科协主席——蒋庄德;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翟婉明。本届入围的金、银、铜奖博士论文分别出自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及哈尔滨工业大学。会议首先由上银科技公司卓永财董事长致辞;期间,通过播放介绍终审评委的剪辑视频,表达了对所有初审、复审、综审评委所付出的辛勤评审工作的谢意。此外,会议还讲解了上银优秀博士论文的评分标准,即主要针对论文的创新性、结构与表达、学术与应用价值进行评估。最后,以具有四川文化特色的川剧表演结束了本届颁奖活动。

依托于学校是本次机械工程学会年会的会员单位,同学们有机会走进颁奖会场并见证优秀论文成果凝聚的盛况,在会议全程中都认真做有笔记,汲取有助于论文写作的要点。通过参加此类活动,丰富了博士班同学们的科研生活,树立了撰写最优博士论文的榜样。最后,班长刘思璐带领参与活动的博士班同学们安全返校后再次进行了参会总结与记录,并表示以后会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类似增长科研能力、交流学术思想的机会。 (记者 晏文孟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