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07:36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土木]莫愁前路无知己——记18级新阶梯成才“学生干部人际关系发展”课程培训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作者:土木新闻中心     日期:2018/11/14 20:33:00   点击数:3922  

1113日晚,18级土木新阶梯成才学生干部培训初级班学生干部人际关系发展课程于X2422X2423X2424X2425教室展开,并分别由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18级辅导员黄雪娇老师,15级辅导员邓丽华老师,17级辅导员熊建月老师,和18级辅导员魏欢博老师担任主讲人。此次的课程培训旨在让18级的学生干部和各团学组织干事更进一步地了解人际发展的重要性。记者走进了X2424教室,和土木1-7班的班委一起倾听了大学生班干部人际交往课程。

黄雪娇老师在课程刚开始就先让同学们报数分组和选出组长,随后让每组展开讨论,让每位组员介绍自己,并在随后让每位组长发言选出让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同学。由此展开了对人际交往中关键因素的讨论,同学们都热烈地参与其中。针对同学们提出了种种原因,黄雪娇老师也对其做出了解答。

紧接着,黄雪娇老师进一步讲述了人际交往中的障碍。黄雪娇老师指出,人际交往中的语言障碍和个性障碍是最主要的影响因素。而其中,语言障碍主要表现为话痨和少言两种,过之,太不注意他人的主观感受、不知收敛,则易令人生厌;不语,又失去了了解他人和让他人认识你的机会。黄雪娇老师也总结道,把握其中的度显得尤为重要。

然后,黄雪娇老师分享了一个故事,是一位中国人被误抓进关满了各种罪犯的伊拉克监狱,但这些犯人并未伤害他,反而是真情以待,热心帮助他,这也让他在这段不幸之旅收获了意外的友谊。黄雪娇老师也由此指出了人际交往中最重要的原则——真诚,并补充道:人与人交往中,唯有彼此的坦诚以待,才能最终收获真正的友谊。

最后,黄雪娇老师鼓励大家在大学这个开放包容的环境中多与人交流交往,锻炼培养人际交往的艺术。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同学们都收获颇丰,大家了解到了人际交往中的阻碍因素和原则,老师们的认真教学也为同学们未来人际交往指明了方向。

文:卢硕 图:裴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