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4:37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牵引]重温历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牵引17-3党支部、17-4党支部校级示范性党支部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牵引     日期:2018/11/14 21:13:00   点击数:3659  



20181111日,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17级硕士四班党支部联合17级硕士三班党支部在建川博物馆开展了党性教育活动,共九名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党员同志参观了不同的主题馆。“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博物馆大门大红柱子上刻着醒目的主题语,让我们进入博物馆时便感受到了严谨严肃的气氛,我们收起了我们一路上的欢笑,用严肃替代之。首先我们参观的是正面战场馆,这里收藏着抗日战争国民革命军战士的服饰、文件、武器、装备等,墙上张贴了许多抗日名士的介绍,还有真正抗日战场的现场还原,迎面扑来的是战争的残酷之风,近距离接触历史的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当年中华民族团结一致奋力抗敌的热血与澎湃,吾辈当在国家需要自己的时候应毫不犹豫为国家和人民献出自己的生命!接下来我们来到了抗战老兵手印广场,这里收集着全国各地健在的抗战老兵的手印,这一个个遒劲有力的手印,让我们联想起当年战士们奋勇杀敌、抛头颅洒热血的一幕。此外我们还参观了壮士群雕广场,这里是抗日战争中视死如归、为国家献出生命的英勇烈士,还有红军长征在四川纪念馆,这里记载着红军长征那些万众一心、艰苦奋斗的艰辛岁月,解救了处于危险境地的中国共产党。

参观完场馆后,大家在小龙河边进行了第二个环节的活动,支部书记组织大家进行了抗战知识竞赛,经过激烈的竞争后,魏雪娇、谭子敏、李行三位同志分别获得了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接下来,大家来到中流砥柱馆的毛主席雕塑前,握紧拳头举于头处,严肃地、声音洪亮的重温入党誓词,提醒着自己身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是我们永远的座右铭与人生准则!

活动结束后,大家在博物馆门前围坐了起来,首先由书记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然后每个人对今天活动的感受作了发言,其中,刘上源说道:“今天给我感受最深的是抗日战争壮士群雕,一个个庄严肃穆的形象,之前是历史书上了解到的抗战故事,今天在群雕广场面前,心情非常沉重,没有他们的壮烈牺牲,就没有我们和平的今天。”

博物馆一行对于每个党员同志们的党性锤炼、入党动机、爱国爱党之心都产生了深刻影响。重温历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我们一直在路上!ADDIN CNKISM.User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