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08:12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人文]【人文青协】“绿芽·绽爱”,乐享大家——记人文青协绿色音乐会

来源:人文记者团  作者:张馨元     日期:2018/11/15 0:12:00   点击数:3801  

深情的《父亲》、充满神秘气息的魔术、优雅大方的舞蹈《礼仪之邦》……无不使参加本次绿色音乐会的同学们为之欢呼、鼓掌。本次绿色音乐会于11月11日19:30在八教中庭举行,由西南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办,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力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承办。主持人是来自人文学院的额尔登、黄萧蒙和力学学院的杨静雷、李诗琳,到场的嘉宾有人文记者团团长蔡松璇、人文新媒体主任李朝静、人文青协会长朱宇骏等人文学院团委干部。

    

蓝郑燕同学带来的一首《没那么简单》开启了低碳环保的绿色音乐会之旅,随后朱韵融同学和郑淇元同学各自献唱了《空白格》和《I love you》。之后由魔术协会于佳淇带来了名为《天洋绳子》的精彩表演,绳子忽而两截,忽而合一,引得台下阵阵惊呼、连连鼓掌。芦花荡荡,芦香悠长,优雅的古曲《拔根芦柴花》令人不免沉醉其中;情感饱满而深情的《父亲》引得观众纷纷陷入歌声之中;“服章之美,谓之华;礼仪之大,故称夏”,优雅大气的古典舞蹈《礼仪之邦》尽显泱泱中华的浩然与厚重。中场休息的“纸杯传水”游戏将音乐会气氛推向高潮,台下同学积极参与游戏,不顾洒在身上、脸上冰凉的水,尽力将纸杯传给队友。台上如火如荼,紧张激烈;台下欢声笑语,掌声不断。最终获胜队伍每人都获得了一盆多肉,奖品设置与绿色音乐会的环保理念相契合。

    

    

接下来的歌曲《当我们一起走过》、《我爱的人》以及琵琶独奏《渭水情》让现场的气氛更加活跃,同学们纷纷打开手电筒随着节奏挥舞。在环保知识问答环节中,主持人提问:“世界环境日是什么时候?地球一小时是在哪一天?2018年世界水日主题是什么?”同学们跃跃欲试,纷纷举手回答。最后,唐淇、蒋粤洋演唱的《光年之外》为本次音乐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虽然室外寒冷,但青协部员们准备的暖宝宝与热水让同学们在参与环保活动的同时有了一丝暖意。人文青协志愿服务部部长刘翔表示,本次绿色音乐会在准备上,无论是简朴而精致的入场门票、手工亲绘幕布,还是用台灯烘托的舞台灯光,都是为了将环保理念付诸于实践,动员更多同学参与环保活动,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让环保观念真正深入人心,“要感谢老师们的支持,给这次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撑。现场的主持人和表演嘉宾们作为今晚现场的主力,带给了大家一场视听盛宴。还要感谢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大家的辛苦付出!”。青协部员卞家怡也说道:“为了举办好这次绿色音乐会,青协的同学们付出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但是当看到音乐会的效果出来时,我们还感到很欣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