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11:58 星期三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材料]材料7班、生命1班成功举办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材料  作者:材料     日期:2018/11/14 20:43:00   点击数:3152  

依托于西南交通大学各学院的设置划分,鉴于学院之间有许多交叉专业,生物医学工程和生命科学专业有不少相通共融之处2018年11月10日16:00,在逸夫楼4305A教室,材料学院2018级硕士7班与生命1班举办了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拓展学科视野,加强交流合作,提升沟通能力,与此同时,通过分享在各专业中的学习、实践、科研经验,增强班级凝聚力,升华兄弟班级友谊。


1活动背景介绍


活动开始,为活跃气氛,促进相互认识,由生命1班的学习委员张丹丹组织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击鼓传花的“破冰”游戏游戏环节中,全体同学都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气氛很是融洽。


2文献检索讲解


紧接着,本着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的原则,由三位来自不同专业方向的同学进行了关于学术经验的主题分享。作为土生土长的交大本科学子,于同学对学校图书电子资源了解得非常透彻,分别从科研文献基本介绍、文献检索和下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又严谨的讲解。随后,路同学分享了他的研究方向——关于肿瘤治疗的自我总结。最后,邵同学细致入微地讲解了他在本科时的投稿经验及注意事项。通过三位同学的分享,同学们都收获颇多,学到了不少关于文献获取、论文撰写、投稿事项等的小窍门。


3:研究成果展示


此次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的游戏中认识了不同专业的新朋友,促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增强班级凝聚力,更为重要的是通过三位同学的经验分享,拓宽了知识储备,丰富了研究视野,鼓励了同学们学科方面的交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