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08:17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地学]地学学院师生一行参观四川省遥感信息测绘院

来源:地新传媒  作者:地新传媒     日期:2018/11/19 12:50:00   点击数:3332  

1114日,地学学院2016级测绘遥感信息系22名本科生在地学学院本科2016级辅导员翟琦老师的带领下到四川省遥感信息测绘院参观学习。

四川省遥感信息测绘院(国家测绘局第三航测遥感院)是全国甲级测绘单位,国家级数字化测绘及遥感生产基地,四川测绘局基础测绘及数字产品规模化生产中心。通过近十年来的人才培养和技术、设备引进,现阶段已形成以3SGPSRSGIS)技术为支撑,4D(DEMDOMDRGDLG)产品为代表的数字测绘生产技术体系,善于承担摄影测量、遥感测绘、地籍测绘、数字化测图、数据库建设和地理信息系统的应用开发等工作。

四川省遥感信息测绘院应急测绘中心阳牧男主任为同学们讲解了院里的无人机测图、土地督察测图、onedatapro影像处理软件等优秀的工作成果,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所学专业知识的应用方向。接着,阳主任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立体测图、数字测图及应急测绘等实验室,各个实验室的负责人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生产实践中的专业知识和当前的新技术的应用。随后,同学们在实验室中体验了测图操作流程并与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展开讨论,工作人员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最后,同学们向四川省遥感信息测绘院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合影留念。

至此,本次地学学院学生走访企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