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18:32 星期三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通大学第七期“青马工程”储备人才培训班暨第十八期团校正式开班

来源:校团委  作者:信息学院团委     日期:2018/11/26 16:39:00   点击数:9005  

11月21日晚,西南交通大学第七期“青马工程”储备人才培训班暨第十八期团校开班仪式在犀浦校区四食堂三楼举行。校团委书记罗妍妍、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娜、培训讲师代表石立春出席开班仪式。

仪式在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校团委罗妍妍书记做了开班动员,她强调高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学校共青团的初心和根本任务只有一个,那就是致力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从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等方面深刻阐释了为什么要进行共青团改革。同时,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五四青年节发表的重要讲话,根据青年成长特性,向全体学员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个方面的基本要求。她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培训的机会,认真学习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最后,她希望学员们学有所长、学有所成、学有所思,祝愿所有的团员青年都能成为德才兼备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随后,李娜宣读了班级联络员、辅导员、班导师名单以及各班团支委、班委名单,她介绍道,为保证培训顺利举行,此次培训将230名学员分为了6个小班,每班设置了联络员、辅导员、班导师,并执行班团一体化运行机制,成立临时团支部,设置相应团支委、班委。她强调了培训的纪律,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认真学习,在“青马工程”储备人才培训期间有更多收获和成长,并把学习到的思想引领工作、班团建设经验带入到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并在这个基础上不断提升,未来继续参加“青马工程”骨干人才班和精英人才班的学习。

培训班学员信息学院计算机类2018-02班团支部书记毛家兴代表参训学员发言,他结合入校以来,特别是担任团支部书记以来的工作和学习情况,讲述了自己在团支部工作中的成长与收获,号召学员们努力学习、共同进步,做伟大事业的传承者。

仪式在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结束。随后第一次集中培训正式开始,四川省青年思想政治宣讲团成员、西南交通大学博士宣讲团团长石立春以《十九大与青年》为题做了专题报告。

承办此次培训班的二级团组织书记廖凡、黄德明、高鹏、培训班辅导员罗丹、张倩、张伯言、班导师李胜兰、吴佳媛、王师晗、王帷韬、杨程硕、杨镇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黄德明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