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10:16 星期三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大在第二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获奖

来源:校团委  作者:钱磊     日期:2018/11/27 17:31:00   点击数:10305  

2018年11月24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暨第二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颁奖礼在武汉大学举行。据悉,该活动由教育部社科司指导,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来自全国66所高校的近100余个团队参加了展示活动,西南交通大学选送的微电影作品《那人、那山、那些孩子》荣获三等奖。

我校获奖微电影作品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指导下,以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故事原型,讲述了我校钱磊、杨磊、车畅、辛宇超几名同学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上听了李学勇老师关于“精准扶贫”的讲解后,深受启发,报名参加了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赴西南交通大学精准扶贫对口援助地阿坝州马尔康市第三小学进行了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在实践中深入基层做贡献、长才干的故事。


据教育部社科司教学与出版处处长陈睿介绍,为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继续打好提高高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教育部指导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有关高校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此次“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作为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希望运用微电影这一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作为载体,增强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打牢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活动自2018年6月份启动,历时约半年,共收到了来自247所高校的270部微电影作品,经高校报送影片、大学生评委初评、专家评委复评等阶段,最终评选出60部获奖作品。主办单位希望以本次活动为起点,将思政课的获得感传递给更多同学,并希望思政课教师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下功夫”,着力满足大学生发展需求和期待,打造学生心目中理想的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