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6:37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新时代 新媒体 新未来”第十四届传媒先锋记者月校园媒体论坛圆满举行

来源:校团委  作者:青年之声运营管理中心     日期:2018/11/30 16:57:00   点击数:8738  

11月29日下午14时,“新时代 新媒体 新未来”第十四届传媒先锋记者月校园媒体论坛在机车博物馆揭开帷幕。本次论坛由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主办,青年传媒全媒体中心和青年之声运营管理中心承办,旨在通过传媒先锋论坛这个平台,促进交大各校园记者之间的交流,展示新媒体时代下校园媒体的风采与特色,从而推动青年传媒全媒体中心品牌化建设,实现共同成长与发展。

参与此次论坛的校园媒体有交大新媒体,交大有思新媒体,杨华E媒体中心以及全校20个学院媒体中心负责人,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朱炜、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郑源、青年传媒全媒体中心指导老师刘禺杉、青年传媒全媒体中心理事长邢彦妮。

论坛伊始,校团委朱炜副书记就校园媒体的职责做了一段精彩演讲,他提出了对校园记者“真挚”“真实”“传播正能量”“引领青年同学们”的殷切希望以及对各校园媒体应注重线上联动和新旧媒体融合的工作建议。朱书记与郑源老师为各学院媒体负责人颁发青年传媒全媒体中心理事聘书,对各媒体组织的辛勤工作予以支持和肯定。

为了促进各媒体组织间相互学习与交流,本次论坛特邀请了优秀的媒体组织上台进行分享。无论是交大有思新媒体秉持的“内容为王”“原创输出”“抓住热点”“分享新鲜事”的媒体方向,还是交大新媒体所提倡的自我定位、倾听受众,“简单点,让说话的方式简单点”的独特观点,抑或扬华E媒体中心所提及的立足思政、做好新闻,术有专攻、功能拓展都充分彰显了我校的传媒素养;而之后交运学院云运宣传中心坚持的“敢说”“敢想”“敢做”,茅院唐臣人·新媒体的组织准则——“信息发布要及时,信息覆盖程度广,推送内容接受程度高” 的准则,人文学院媒体中心所介绍的把握定位、宣传创新的主张以及其他学院媒体的分享,则都展现了院媒自身的色彩和作为校园媒体的责任意识和发展意识。各学院代表畅所欲言,交流交大媒体发展的方法和观点。

在各媒体组织负责人自由交流环节中,大家将新媒体运营过程中遭遇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向其他媒体组织请教,彼此分享经验,讨论热烈。

在论坛即将结束时,校团委青年传媒全媒体中心指导老师刘禺杉为“传媒先锋记者月”校园记者大赛获奖同学颁奖,在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后,本次论坛活动落下了帷幕。

自此本次校园传媒先锋论坛画上完美句点,但交大各校媒组织新的一年工作即将开始。作为传播学校文化的重要媒介,各组织也将在新媒体发展的新时代,肩负起使命,携手谱写交大校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