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07:03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通大学举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学生会     日期:2018/12/12 9:49:00   点击数:9443  

12月9日晚7点,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不忘初心砥砺行”为主题的红色歌咏比赛在西南交大犀浦校区二食堂三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晓云,党委常委沈火明,校长助理王晓茹,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汪铮,党委统战部部长卢世炬,党委保卫部部长张占军,茅以升学院党总支书记甘霖,校团委书记罗妍妍以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学生会主要负责人、参赛学生、学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观看了此次演出。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正安,人文学院音乐系杨自力、王军、丁旭阳,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黄原担任红歌赛评委。

当晚,学校21个学(书)院参加比赛,分别选取了以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以改革开放为焦点的歌曲参与本次比赛。21首歌中,有《保卫黄河》、《十送红军》、《我和我的祖国》等表达先烈前辈最热忱的爱国心的经典红歌,也有《交大复兴进行曲》、《桥心》、《正气歌》等由交大人作词作曲表达拳拳爱国心的歌曲。交大学子用他们的歌声逐步追忆一二·九运动难忘的历史,立足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展望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经过激烈角逐,人文学院凭借《在太行山上》的精彩表演夺得桂冠。茅以升学院《正气歌》、建筑与设计学院《在灿烂阳光下》获得了二等奖,竺可桢书院《交大复兴进行曲》、电气工程学院《国家》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不忘初心》获得了三等奖,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舞台表现奖,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获得最佳创意奖。

 此前,在当天早上8:30,学校在犀浦校区东门国旗广场举行了“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八十三周年”升旗仪式。百余名交大师生观摩了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