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09:45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大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校团委  作者:刘禺杉     日期:2018/12/18 17:12:00   点击数:8879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大会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并对在改革开放中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员予以表彰。

西南交通大学团委组织团员青年集体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多种平台、多种形式观看直播,并热议和畅谈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迎着改革开放的春风,青年学子更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在改革的浪潮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民族复兴、祖国建设,铺路架桥,添砖加瓦。

西南交通大学团委书记罗妍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注入了催人奋进的新能量。40年来,中国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们每一个人、每户家庭、每座城市,都见证和收获着改革开放的累累硕果。在改革开放新时代,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创新方式方法,带领青年学子多角度、全方位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实现“复兴交大,创建一流大学”的交大理想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西南交通大学团委兼职副书记、学生会主席、茅以升学院交通运输专业2015级本科生赵天胤表示,四十年前,一场讨论,点燃真理之光;一个圆圈,扬起滚滚春潮;一阵春风,吹暖大江南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而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我们要用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武装自我,拿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鞭策自我,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激励自我,主动担当,回归常识,积极作为,努力学习,为把我校建设成为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专业2017级硕士吕洋表示,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改革开放40年,是乘风破浪的40年,是由弱到强的40年,是翻天覆地的40年。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而作为一名西南交通大学的青年学子,在这美好的新时代里,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美好时光、刻苦学习、昂首奋进,将改革进行到底!

西南交通大学团委兼职副书记、人文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刘禺杉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的祖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四十年间,天更蓝了,水更清了,生活更幸福了,同世界的交往更为密切了。习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强调我们要时刻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旗帜。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为了更好的中国,我辈当锐意进取,勇立潮头,继续努力。回首四十载,我们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珍惜每寸光阴,筑梦踏实。看九州方圆,山河歌唱,遍地流芳,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

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2017级博士生鞠艳妮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习总书记强调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我们很荣幸,能够站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用理想与本领扛起肩上的历史责任。中国铁路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作为交大学子,我们是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人,秉持着“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精神,自当各出所学,各尽所知,不忘初心,奋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强国梦注入强大动力。

西南交通大学交大青年报总主编、数学学院统计学专业2016级本科生汤健表示,改革开放是中国近现代史上伟大、成功的一次改革,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长路上的一道里程碑,标志着中国和平崛起的阶段性胜利。改革开放是中国将马克思主义列宁思想毛泽东思想同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成功案例,我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行改革开放的伟大革命,破除阻碍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一切思想和体制障碍,大踏步走进新时代。对于青年们来说,改革开放集中体现的“走一步再走一步”的战略规划精神、“艰苦实干”的企业家精神、革旧求新思想解放的自强不息精神、“天行有常应之以治”的与时俱进精神……均有着极大的学习借鉴意义。立足时代,目光高远,与时俱进,艰苦奋斗,是将来必将建设国家的青年人应该习成的时代素养。

西南交通大学有思新媒体理事长、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6级本科生杨璇颖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对40年来我国的改革开放成果又有了更深的理解。身为中国新时代的青年,身为一位奋斗在新媒体领域的工作者,我们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更坚定地在每一个作品中展现出当代青年爱党爱国、支持改革开放的坚定信念,及时传递党和共青团的最新动态,始终坚持青年在哪里,我们的新媒体工作就做到哪里!坚持以最受大学生喜爱的方式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为改革开放的宣传作出微小的贡献!

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余唐杰表示,改革开放是中国近现代史上最伟大最成功的一次改革,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长路上的一道里程碑,标志着中国和平崛起的阶段性胜利。改革开放是中国将马克思主义列宁思想毛泽东思想同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成功案例,我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行改革开放的伟大革命,破除阻碍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一切思想和体制障碍,大踏步走进新时代。对于青年们来说,改革开放集中体现的“走一步再走一步”的战略规划精神、“艰苦实干”的企业家精神、革旧求新思想解放的自强不息精神、“天行有常应之以治”的与时俱进精神……均有着极大的学习借鉴意义。立足时代,目光高远,与时俱进,艰苦奋斗,是将来必将建设国家的青年人应习成的时代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