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5:40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大志愿者参加四川省第二届大学生社团禁毒文化节启动仪式

来源:校团委  作者:青志联     日期:2018/12/21 15:34:00   点击数:9513  

12月20日下午,由四川省禁毒办、教育厅、团省委主办,全省21个市、州禁毒办、教育局、团委、全省各高校协办,西南石油大学、成都市禁毒办、成都新都区禁毒委承办的以“青春不“毒”行”为主题的四川省第二届大学生社团禁毒文化节启动仪式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四川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曹代学,省禁毒委副主任、省禁毒办主任、公安厅党委副书记胡钢,省禁毒委副主任、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刚,省禁毒委委员、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张征,成都市禁毒委、新都区禁毒委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部分省禁毒委成员单位联络员、高校代表、大学生禁毒志愿者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来自各高校的青年志愿者代表们庄严宣誓:“我是新时代的中国大学生!我志愿成为大学生禁毒志愿者!自觉树立“拒毒防毒,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争做“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活力校园”的践行者,识毒、防毒、拒毒的倡导者。我将铭记禁毒誓言,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无毒青春、健康一生!”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禁毒委领导和嘉宾来到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展示点视察指导,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介绍和展示了西南交通大学禁毒防艾社团、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活动等方面的情况。


据悉,四川省大学生社团禁毒文化节,是在四川省禁毒办领导下,按照国家禁毒办、省委、省政府系列决策部署,通过发动全省各高校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禁毒宣传活动,深入推进全省“6·27”工程向纵深发展,着力构建完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体系,不断加强全省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升大学生禁毒意识和拒毒防毒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