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2:34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物理]应物3班“走进大学、不忘初心”主题活动

来源:物理  作者:物理     日期:2018/12/26 9:48:00   点击数:3394  
 

2018920日星期四下午430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应物3班新生“走进大学、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在X2424举行,由班导师刘海主持了此次活动。应物3班全体学生如数参加,同时还有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等各位领导以及18级辅导员梁含笑老师参与。

首先进行了班委的竞选,同学们激情澎湃,积极竞争,都对日后的班级工作表达了强烈的决心和信心,因此许多岗位采用了民主投票的方法,在竞选者为大家作一番讲话后,每位同学匿名投票,得票多者在大家都没有反对意见时当选。同时,竞选组织委员时也出现了小插曲,吴天晓和王一苇两位同学得票数相同,在这种情况下,两位同学都展现了绅士风度,主动让对方当选,谦虚的态度也为本来竞争增添了色彩了

之后由班导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应用物理学专业的学生的前景发展情况,以及往届毕业生的去向,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后,联想到了自己,进行自己的大学计划初规划,28位同学中有26位想要考研,2位同学有出国深造的想法。同时进行了师生互动环节,大家就大学目标和为实现目标怎么做畅所欲言,将活动的气氛推上了高潮。刘海老师对积极发言同学的有关问题做了回答,其中就关于科研梦想给予了积极肯定和支持,关于现实就业问题和学习之间也做了详细分析,大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表示赞许。

  最后,本次活动圆满成功,确定了应物3班接下来的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形成了有体系的班委代表,希望应物3班的所有同学能在西南交大的校园里追逐梦想,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