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2:57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物理]2018级电讯6班“走进大学、不忘初心”主题班会

来源:物理  作者:物理     日期:2018/12/26 9:48:00   点击数:3810  

         2018 920日下午4时许,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6班第一次“走进大学、不忘初心”主题活动顺利开展。此次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有:班委选举,班级同学介绍,大学生涯规划。

       

首先进行的是班委选举环节。杨昕奇同学自动请缨担任班长一职,并获得全班同学支持。之后又有王奕卓同学站上讲台竞选文体委员亦获得支持。在团支书的职务上,分别有熊波同学和尚逸鸿同学对此职务表示了竞选意愿,最后尚逸鸿同学以微弱的优势成功当选;而在组织委员一职上,刘宇瀚同学亦与王璐同学在进行过一番竞争后以其略胜一筹的开朗性格当选。学习委员一职因为事关重大,同学们分纷踌躇难以胜言胜任,最后由陈镜羽同学主动请缨出任学习委员,也得到了全部同学的认可。如此班级委员的大体构成暂时定下,而当选者亦都报以一腔热血表达了自己为同学们服务,任劳任怨的精神,并希望可以在实践中成长。同学们也对他们表达了祝福与希冀。

  竞选结束后,在班导师唐永亮老师的建议下,各位同学又进行了一次自我介绍。在自我介绍的过程中,同学之间的了解更进一步,班导师对大家也有了初步的印象。在一个一个同学自我介绍的过程后,班导师又与大家亲切交流,除去日常生活的话题外,还有考研保研就业等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为同学们日后的发展路径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令同学们意识到大学并非用于享乐,应当从大一开始就为自己日后打下良好的基础。

 

同学们对此感触颇多,并在与唐老师的不断交流中与班导师初步建立的良好的师生关系。最后唐老师也表达了自己希望通过足球篮球等体育活动尽快与融入同学们,融入六班这个大集体的想法,令人深深感受到老师的亲切与平易近人。相信在今后的相处过程中,电讯6班的同学们一定会相处的更好,也希望六班这个大家庭中的每一员都可以在大学四年中收获自己想要的东西,使自己的人生精彩无憾!当往日回首年少,自无愧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