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22:33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物理]物理学院2018级电讯5班“走进大学、不忘初心”主题活动

来源:物理  作者:物理     日期:2018/12/26 9:48:00   点击数:3080  
 

2018920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5班(光电2)班的第一次“走进大学、不忘初心”主题活动在犀浦校区X2429举行。此次活动由班级导师王秀芳老师主持,刘庆想院长受邀参与。

首先,同学们对于刘庆想院长的来访感到十分兴奋,积极踊跃的向刘庆想院长提出问题。在就“如何高效的学习这一问题上”刘庆想院长向我们讲述了他求学时的艰难经历,在资源和教学条件都与现在无法比较的的大学中,刘庆想院长依然坚持用每天7个小时的时间来学习英语的精神使我们动容。会上不乏其它精彩的问题,刘庆想院长也耐心地一一回答,在保研,考研,如何调整社团与自己学习的关系等关键问题上,刘庆想院长告诫我们说,进入大学学习依旧不能放松,仍然要以学业为重,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保研,考研,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就在我们的身边,并希望我们把握住身边的每一个机会。

在听取刘庆想院长的谆谆教诲后,本班开始了紧张而激烈的班委竞选。在同学们青春飞扬的演说,投票,计票以及焦虑的等待之后,我班最终依据民意选出了班长温家伟,团支书孙浩妍,等班级委员。竞选结束后班级导师王秀芳向我们提出了期望,希望我们再接再厉,勇于担当,为班级建设出力。

接下来王老师从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对自己负责;增加阅读量;提高自我能力(课程学习,竞赛科研,社团加入…)三方面帮助我们快速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大学校园。

最后王老师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确立自己的大学目标,充实的渡过大学四年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