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9:06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物理]物理学院2018级应物2班“不忘初心”主题活动

来源:物理  作者:物理     日期:2018/12/26 9:48:00   点击数:3091  
 

920日下午应物2班“不忘初心”主题活动在2423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物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贾焕玉教授和应用物理学周涛副系主任主持,为全班同学做学科介绍并进行班级动员。

师生问答环节

薛源Q;我们是应用物理学专业,昨天在新生研讨课上您讲,我们学科的主要方向是新能源材料这一块,那么请问我们会与化学有交叉吗,平时会不会涉及无机化学这一类的学科?

贾教授A;我们会涉及材料物理这一部分,而化学学科所能涉及到的是材料化学这一部分,这两种是有区分的。

 童俊于Q;为什么我们学科大一不可以直接学习专业课?

贾教授A: 我们学科从很大程度上讲是依赖数学这一门学科的,因此需要学习并积累高等数学等门的知识,才能够很好的应对应用物理学这样一门学科

杨昕昂Q;我们应用物理学是一门多层次,多领域的学科,那么想咨询一下老师对于如何学好专业课有什么较好的学习方法吗?

周涛老师A;到了大学学习方法已经和高中有了很大的区别,再也不是灌输式的教育,而要学会自主学习,独立性的思考,多学会问老师,这样才能很好的学好大学物理。(图为周涛老师分享经验及联系方式)

班委竞选环节

同学们分别进行了三分钟的演讲,后有同学们民主投票选出应物二班班委成员,活动以集体观看学校自创青春微电影圆满结束。相信应用物理2班的每一个人都收获匪浅,大家都会牢牢记住教授和学长的教导,也一定会定会创造出属于自己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