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20:16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物理]竢实扬华 从心开始——2018级电讯4班主题活动

来源:物理  作者:物理     日期:2018/12/26 9:48:00   点击数:3094  
 

 2018 920日下午四时,在刚刚结束了物理科学与技术院 2018级新生第一次思政课后,物理学院各班期待已久的主题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其中,在明亮宽敞的教室X2428,电讯4班这个由30位青年才俊组成的集体,在班导师朱浩的带领下,正谱写自己人生的新篇章。

       

“同学们,大学是实现自我梦想的舞台”,年轻而充满活力的班导师朱浩在讲台上微笑地道出,“当你迈向社会时,大学经历的一切就是你的财富,你的未来在这里即将变得清晰无比,交大学子必须明白竢实扬华的朴素真理,当……”

竢实扬华,这朴素的真理一定在这群年轻人的心中打下了牢固的根,一颗颗炽热的心在朱导师真挚的话语中埋下了梦想的种子。

“你们知道成为如果要优秀的自己,最大的前提是什么吗?”他激动的挥动手臂,最后激昂地拍打在自己的胸口:“是自我约束,自我挑战!那么就请我们的同学自由发表竞选班委的演说吧。记住,这就是挑战自我,哪怕你没有成功,只要有站出来的勇气,你就是赢家!”

在朱导师慷慨激昂的激励下,积极参加竞选的同学络绎不绝。从第一位同学到最后一位同学,所有人都毫无保留的发表出自己的热忱梦想,有对自己的期待;有对未来的展望。

 从高中的酸甜苦辣,到大学的无限可能,每个人都畅所欲言。

从当初的天真懵懂,到如今的成熟稳重,每个人都感慨万千。

从班级事务,到班级活动,大家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与思考能力,为这个班级,为这个即将同行四年的集体,提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并不是每个人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有许多在班导师热血沸腾地鼓励下勇敢而果断地站上讲台的同学,虽然没有PPT可以全面的介绍自己,但是他们迈出了展现自我的一步,果敢地站在众人面前,班导师和这个集体的所有人都为她们的勇气点赞!在大家的信任与支持下,六位班委从众人中脱颖而出。能力越大而责任越大,相信从这一刻开始,“责任”二字将牢牢刻在他们心中。

 刘庆想院长和辅导员也被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的表现吸引,聆听着同学们的发言,对班级活动开展十分满意。

“班里的同学都要有活力,你们还有待加强,使整个集体再向上拔,从而拥有青春的活力和激情,那样才是新生代优秀的青年!。”刘庆想院长如是说到。

每一位同学都感受到了院长对集体的肯定以及鼓励。没有澎湃激昂的青春不叫青春。希望电讯四班的同学们永远拥有一颗充满活力和不断向上拔的上进的心,从心开始,竢实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