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6:40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物理]物理学院电讯2班“走进大学、不忘初心”主题活动

来源:物理  作者:物理     日期:2018/12/26 9:48:00   点击数:3478  
 

为了加强班级凝聚力,建立团结奋进,友爱和谐的班集体,电讯2班于201892016时在X2218开展走进大学、不忘初心主题活动,活动由尚玉平老师主持。

“首先是祝贺同学们来到了西南交通大学...”电讯2班班导师尚玉平老师站在讲台上由衷的说。尚老师首先作了自我介绍,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任职经历和教学策略,并组织312班新生以自己的方式向未来四年的同学介绍了自己。同学们或热情大方,或冷静沉着,一一介绍了自己的家乡,爱好和推荐的校内小吃,短短十几分钟,对彼此的了解又加深了一层。

随后,尚老师以培养方案为引,向同学们阐述了电讯专业电磁方向的内容及发展趋势,并详细介绍了课程安排,学习方法和自己的经验,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以此引出了对同学们未来的要求和展望,提出了许多富有指导性和建设性的建议,告诫同学们要懂得规划未来,珍惜时间,才能把握大学四年的时光和机会,把握自己的人生。

接下来,进行了电讯2班第一届班委的竞选。班主任尚玉平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解大学班委应具备的责任和素质,以及班干部的表现对一个班级的影响。相关职务竞选人轮流发言,抒发自己对所竞职位的相关想法,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班级同学进行不记名投票,一人唱票,一人监票,在全班同学的配合下,选出了电讯2班第一届班委,他们对同学们的支持表达了感激,并表示,在其位谋其职,为建设一个更好的班集体而努力贡献。其中,班长:邵琛皓,团支书:胡嫁琪。

最后,尚老师做最后总结,表达了对班级建设未来的展望。整个活动过程中,师生交流气氛融洽,老师给大家许多中肯和宝贵的意见,每位同学都获益匪浅。活动在18时许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对今后班级管理有巨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