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7日 03:20 星期三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物理]2017级电磁3班团支部集体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来源:物理  作者:物理     日期:2018/12/26 9:48:00   点击数:3178  
 

为加强大学生对党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认识祖国,启迪人生。同时也为提高我校学生的党性修养,积极开展我党政工作,落实党内政策。2017电讯三班201856日在四号教学楼开展了《厉害了,我的国》电影放映活动。

影片开始,气势磅礴的画面迎面而来,同学们的内心不禁升腾出一股敬畏感以及自豪感。影片中看到 C919大飞机顺利起飞的画面和港珠澳大桥沉管合龙时,同学们心中一深深的自豪感喷涌而出。

曾经被少数技术强国垄断的用于稳定高铁的芯片,中国如今也可以自己轻松制造;精密的FAST射电望远镜,在工程人员的智慧组织搭建下,傲然卧于喀斯特洼坑中,500米口径的球面中,每一面扇叶都可以转动,在这背后,是几代科学家的艰苦追梦,而今,梦想实现了,几亿光年外的太空声音,FAST只用52秒就能听到;还有屹立于蔚蓝海洋上的可燃冰开采基地,完成世界最深下潜的蛟龙号潜水器等等科技突破,无一不是中国科学事业“匠心”的显现。祖国的进步与改变有震撼,也有无处不在的感动。

 中国车、中国桥、中国路、中国港、中国网……影片中,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展现了中国“新时代”的新标志。当看到影片中一句“中央军委命令我们,无论你身在何处,当别国沦陷后我们都会带你们回家”时,同学们的眼中不觉泛出微微的泪光。有一种自信叫中国,有一种奋斗叫中国,有一种骄傲叫中国,总有一种感觉让我们热泪盈眶。

作为交大学子,应当秉承校训:实扬华,自强不息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不断完善自己,时刻牢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使命,用中国梦激起青春梦,为共产主义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艰苦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