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7:02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利兹]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黄大年》观后感征文活动

来源:利兹  作者:利兹     日期:2019/1/15 14:04:00   点击数:3515  

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重点阐述了党和国家在改革开放以后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中国人民做出的伟大贡献,强调一定要坚定不移地扩大改革开放,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18年12月27日下午,为致敬改革开放做出贡献的奉献者们,学校组织观看“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电影《黄大年》”。《黄大年》主要讲述了我国著名战略科学家、利兹大学优秀校友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讴歌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塑造了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形象。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学习黄大年投身为国的精神,树立“走出去”到“走回来”的模范榜样,利兹学院号召全校师生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黄大年》观后感征文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那一年,他24岁,在大学毕业的留言录上,他曾写下这样一句话“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

那一年,他50岁,他抛下女儿,带着妻子,毅然通过“千人计划”从英国伦敦回到母校吉林大学。

那一年,他58岁,在夜以继日常年无休高强度的科研工作下,他跟这个世界挥手告别。

他曾说:“人的生命相对历史的长河不过是短暂一现,随波逐流只能是枉自一生,若能做一朵小小的浪花奔腾,呼啸加入献身者的滚滚洪流中,推动人类历史向前发展,我觉得这才是一生中最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情” 。

他,就是2017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黄大年。本次活动旨在致敬为国家做出贡献的先锋模范、利兹大学优秀校友---黄大年。 

活动对象 

西南交通大学全体师生 

活动形式 

征文比赛 

活动时间 

1,稿件征集:即日起---2019年2月21日

2,稿件评比:2019年2月22日—2019年3月1日

3,结果公布:2019年3月5日

活动要求 

1,文体不限,语言不限,题目自拟,字数应不少于1000字,诗歌长度不限。

2,主题突出,文字生动,情感饱满,内容积极向上。

3,一律上交打印稿,统一用A4纸。标题统一为黑体二号,正文为宋体四号并发送至aso_leeds@swjtu.edu.cn,邮件主题:姓名+学院+专业+联系方式。打印稿请送至9号楼9417B办公室。

4,所有稿件必须为原创稿件,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评审人员

本次活动采取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获奖稿件最终将邀请学校领导、文学领域专家选出。

奖项及奖品设置

一等奖:3名 LAMY定制笔盒套装

二等奖:10名 小米蓝牙音箱

三等奖:20名 小米充电宝

优秀奖:若干名 利兹学院定制帆布袋+熊猫

说明获奖人员均获得证书和丰厚奖品,后期优秀作品将整理制作成“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汇编。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

2019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