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01:29 星期三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外语】你是生命中的一道光——法语系吴春成专访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6/5 0:00:00   点击数:3628  
光,温暖如你,耀眼如你!

未见吴春成,笔者感叹于他的背景资料,大四法语专业学生,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北京大学研究生考试。可是,当真正见到他,却又发觉这一切仿佛又是那么理所当然,最耀眼的不是那光环,而是他积极向上的态度。让我们走近这个如阳光般耀眼的男生,或许我们能得到答案。

生活中,吴春成有广泛的爱好,借用他同学的话说就是“广而深,全且精”。但是,他最大的爱好莫过于看书,看各种主题各种内容的书。在他看来,看书,就是应该广泛地涉猎而不是拘于一个内容不休不止。而兴趣便是支持他孜孜不倦阅读和学习的动力。谈到兴趣,这个大男孩浑厚嗓音中带着认真和严肃,说:“我们一直都知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但是真正把自己所学视之为兴趣的人却寥寥无几,我们一直在寻求干好一件事的方法和诀窍,殊不知只有我们真正将注意力放在我们感兴趣的事情上,专注于这件事,努力干好它,我们才能真正地走向成功。”在读书之外,吴春成还非常关心国家大事,有空闲的时候他总会上各大实事论坛上去逛逛,了解一下时事要闻。

学习上,吴春成是一个认真而严谨的人。在他看来,学习注重的是效率而不是一味的耗时间。从大一到大三,他从来没有刻意的去泡图书馆,但是却保持每天学习2小时的好习惯。在节约时间上他有自己的小窍门:去学习的时候要保持高度的注意力,而不是一耗一整天,他觉得将其中三分之二的时间都用来玩手机、睡觉,这样得不偿失毫无意义!正是这种严谨而专注的态度,让他在学习法语之外又熟练掌握了日文,并且对藏文等多种语言有一定的了解。在学习语言方面,吴春成也和我们分享了他的独家秘笈:那就是多听多说,在遇到不会的词语时要亲查字典,在记住词义的基础上要明白用法,这样才能真正掌握单词。

对于将来,吴春成充满信心。他相信通过未来3年的学习,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当谈及对学弟学妹的祝福时,他说:“希望学弟学妹们要珍惜这短暂的四年大学时光,自立自强,竢实扬华!”

文字记者:闫蕾
编辑:姜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