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8日 23:07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青春飞扬,我心激荡——艺传学院参加第一届李雅轩太极拳比赛预赛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11/20 0:00:00   点击数:3915  
文章作者或来源:艺传记者团 记者:朱勖 罗丹 编辑:李纪轩 田筱

为提高当代大学生身体素质,同时推广太极拳的学习,113日下午两点整,我校第一届李雅轩太极拳比赛预赛,在北区体育场正式拉开了帷幕。

主持人做了简短致辞后,茅以升学院、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与传播学院等15个学院代表队,身穿本学院的服装,随着激昂的音乐,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入了比赛场地。一时间,震天的鼓声、铿锵的口号声还有响亮的加油声交织在一起,回荡在整个体育场上空。

运动员入场完毕,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宣誓后,比赛正式开始。

各学院的表演各有千秋,突出了本学院的风格特色,茅以升学院的“M”字型队、土木工程学院的“太极八卦图”、外国语学院“中华情怀太极韵,世界眼光外语人”的对联都让人眼前一亮。

艺术与传播学院被排在第11个出场比赛。此时比赛已经进行了三分之二,在骤降的温度和瑟瑟的秋风中,赛场显得肃杀,刚开赛时的激烈气氛渐渐消退。为了鼓舞士气,看台上的同学们和操场中间的同学一起喊起了艺传学院的口号:“魅力交大,动感艺传;艺传艺传,名不虚传!”一遍又一遍嘹亮的口号是他们充满朝气、团结奋进的真实写照。列队、汇报,紧接着两个领队一段独特的太极扇表演立刻吸引了全场人的目光,在热烈的掌声中,《高山流水》音乐响起,同学们在10×10的方阵中有条不紊的开始了太极拳的表演。捧手上式、揽雀尾、白鹤亮翅,动作和缓中不乏气力,太极柔中有刚的精神被演绎得淋漓尽致。整套动作以一个漂亮的几何队形收尾,队伍前扬起的横幅就是他们对自己最好的评价:“俱怀逸兴壮思飞,昂扬艺传展雄威”!

15支队伍的表演都结束后,陈骊珠老师揭晓了本次比赛结果,茅以升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电气学院等五个学院获得了优秀奖。艺术与传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十个学院成功入围决赛。

在赛后的采访中,艺传学生会体育部的部长表示,因为很多同学晚上有课,给训练造成了很多不便,可是大家的训练效果还是很好的,很感谢所有人在这将近一个月时间里的努力和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