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09:24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物理】西南交通大学201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unknown     日期:2013/6/26 0:00:00   点击数:4503  

    2013626日早晨830分,西南交通大学201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我犀浦校区主体育馆举行。清晨,全校2013届本科生身着学士服早早地来到了主体育馆,等待着毕业典礼的开幕。

    本次毕业典礼到场嘉宾主要有: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顾利亚教授,校长陈春阳教授,副书记王顺洪教授、朱健梅教授、何云庵教授等。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建乐教授也出席了本次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一共分14个流程。首先,全体与会人员奏唱国歌,之后,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健梅教授对2013届优秀毕业生和面向基层工作的毕业生进行表彰和颁奖,以此表示学校对其取得的成绩的赞扬,并表示希望他们能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随后,学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陈春阳校长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学位证书,并授学士礼。紧接着,校党委书记顾利亚教授和校长陈春阳教授为优秀毕业生代表赠送西南交通大学“校友卡”,凭借“校友卡”毕业生可以很好地保持与母校的联系。

   “校友卡”赠毕,优秀毕业生代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罗蕾同学和优秀毕业留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墨西哥籍依琳同学依次发言。两位同学回忆了在交大四年中的一些往事,表达了她们对父母以及交大浓浓的谢意,也给自己的未来加油鼓劲。发言充满了感染力,迎来了热烈的掌声。

    然后,政治学院刘占祥教授代表交大所有教师上台讲话。刘教授举了交大优秀学子茅以升实现人身价值的例子,他说:“人生的重点不是重复地做什么,而是要保持积极,让优秀成为习惯。”校友代表--上海铁路局常务副局长周红云也进行了发言。讲话中周副局长提到了交大在我国铁路事业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谈到了铁路事业的发展趋势,最后不忘祝福交大学子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最精彩的就是之后陈春阳校长的讲话。陈校长向大家展示了2013届毕业生在交大的生活照和学术成果,并对临行前的2013届同学鼓劲加油,提出“让梦想起航!让梦想成真!让梦想升华!”的“梦想三部曲”。最后播放一首《never say goodbye》结束了讲话。

    临近典礼结束,全体人员再次起立并奏唱了西南交通大学校歌。最后播放了毕业微电影《如未相见3》献给2013级本科毕业生。

    本次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持续将近三个小时,然而这三个小时远远表达不了2013级本科毕业生对交大的感情。毕业季,他们即将离开交大前往新的人生旅程。在此,笔者仅代表所有交大人祝愿本届交大本科毕业生能朝自己的梦想展翅高飞!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记者:梅焕

                                     摄影:赵尉辰

                                     编辑:杨兴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