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23:28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经管】经济管理学院201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特色稿

来源:  作者:unknown     日期:2013/6/27 0:00:00   点击数:4060  

627日上午八时许,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缘定交大,情铸经管”201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犀浦校区顺利拉开帷幕。本次毕业典礼的主会场设于一食堂三楼,午餐会会场则定于三食堂二楼的“风华苑”餐厅举行。整场毕业典礼在基本的内容上增添了更多人性化的特色,为2013届毕业生留下最珍贵的回忆。

合影:用光影记录曾经走过的张扬

八点半,全体毕业生身穿学士服,与学院领导和授课老师以及辅导员老师们在一食堂前集体合影,在摄像师的指导之下,拍摄了多组图片,其中扔学士帽的一幕更是使在场人员心潮澎湃。在这之后,毕业生们又分别与同班同学、授课老师以及家人一起在一食堂一楼各自选取不同的摄影角度进行合影留念,以记录他们人生中主要的一天,其中,签名墙与班级画册成为“宠儿”。

视频:用声像回忆四年岁月的点滴

在典礼正式开始之前,会场内始终在播放着暖场视频,视频中是每一位大四毕业生的感想、体会,有幽默搞笑的、有煽情回忆的,不时会引起场下的一片轰动,每一位毕业学子真情流露的话语里,透露着不舍,同时也在字里行间展现了他们对于未来的向往与期待,彰显了他们对于前路、对于未来的执着追求。

在所有人员对应入座后播放的开场视频则是以毕业班级的各色活动照片作为视频内容,通过视频带着毕业生们一起回忆走过的四年,带着老师和工作人员一起去感受那四年的朝气和美好。

延伸:用舞台延展拓宽未来的道路

本次在一食堂三楼举办毕业典礼,采用了延伸舞台的设计,在拨穗环节,毕业生从蓝色的延伸舞台走向舞台正中间,象征了他们的未来也正如这舞台一样,无限地延伸、拓展,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颁奖:用汗水灌注收获成功的喜悦

其中,整场毕业典礼的亮点在于各色颁奖。有毕业生的证书颁发,这些或许并不厚重的证书却是承载了在场所有大四学子四年大学的全部努力和汗水,证明了其四年脚踏实地的辛苦与付出;有专项奖表彰的颁奖,朱苡萱、肖红英等五名于文明、科创各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人才,在经过了四年的沉淀积累、四年的艰苦付出之后,终于在其大学的最后阶段获得了真正的肯定;有“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的颁奖,王明亮、陆绍凯、熊件根三位老师经过层层的删选最终荣获本次评选的获奖教师,对于他们四年期间为了给学生传道授业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最高的认可。

高歌:用旋律奏响恣意青春的鸣唱

本次活动根据毕业生自身具备的特长进行设计,更是邀请了2011年度学院“爱音乐”校园歌手挑战赛的亚军陈哲带来一首《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他所演绎的不仅仅是一首简单的歌曲,更是一种不舍,一种期望,一份憧憬,一份执着,怀揣着对每位毕业生的梦想与母校分别的感伤,唱出了心声。场下更是轻轻地鼓掌应和着歌曲的旋律,去感受离别前的最后一次高歌。

举杯:用觥筹交错绽放华美的转身

毕业典礼的最后是在“风华苑”举行的午餐会。采用自助餐的形式,方便学生取食,更是为了促使老师、学生在取用食物时,更多的沟通交流,为最后一次的相聚画上完美的句点。期间,很多毕业生都找到在大学时期给自己上过课或者自己认识的、喜欢的老师敬酒、合影,表达自己在临别之际对老师的感恩与感谢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