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5:27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经管】山雨欲来 扬鞭奋蹄——记2013级毕业生毕业典礼史本山副院长专访

来源:  作者:unknown     日期:2013/6/27 0:00:00   点击数:3831  

六月底的成都,空气中还带着一点雨后清新的尘土香。微湿的晨风裹挟着略带感伤的情绪,吹拂在每个经管学子的心头。

然而,依然是在六月灿烂的毕业季,依然是身着红色学士服的教授,依然是轻手扶穗的授位者。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史本山教授,带着他标志性的微笑,莅临毕业典礼现场,为毕业生授位,为优秀教师颁奖。

“毕业,其实就是一种成果的丰收,这些成果中杂糅了我们身为教师的所有情感,不舍,骄傲,难忘。我想也就是这样一种饱怀希望与泪水的情感,能够很好地形容我们此刻的心情。”

作为学院的领导,同时更是学生们的老师,同学们的长辈,史教授在谈起自己对毕业生毕业一事的心得体会时,如是说道:“现今的社会是充斥着希望与失望的。勇敢地踏上人生的征途,勇敢地去追逐梦想,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如果累了,有困难了,经管这个家随时向你们开放。”

“虽然毕业典礼的仪式非常隆重,庄重,但这些华丽的外表并没有掩盖它本身应有的目的。”在问及对典礼本身形式的看法时,史本山教授说出了他的看法,“师生间的感情交流非常多,同学间也很好地了解了彼此未来的方向,我想这就是此次毕业典礼最精彩的部分。”

“从小家走向大家,从学校走向社会,从依赖走向独立,同学们,未来的责任在你们肩上。”

溪云初起,行志需坚。即便风雨欲来,也自扬鞭奋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