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1:32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经管】心心相系,坚定前行——专访2009级辅导员何鹏老师

来源:  作者:unknown     日期:2013/6/27 0:00:00   点击数:4354  

627日上午11点,在经济管理学院201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告一段落之后,经济管理学院午餐会于三食堂二楼风华苑举行。午餐会期间,经济管理学院2009级辅导员何鹏老师与院内其他老师和学生围坐一桌,不时与前来敬酒的毕业生闲聊几句,眼中写满了期望与不舍。

在午餐会期间,记者采访到了何鹏老师。作为2009级的辅导员,何鹏老师与毕业生们共同走过了四年的时光。带着对同学们深厚的感情,何鹏老师也有着万千感慨。

当谈及这次毕业午宴时,何老师表示这次午宴是学院的首次尝试,是在去年的冷餐会的基础上改变而来的。“这次午宴旨在让大家在毕业前夕能够再一次聚在一起,让大家的联系更紧密,希望在交大的这些年能为大家留下美好的记忆。我们举办这次午宴也是想告诉大家交大是你们永远的家,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何鹏老师如是说道。回顾这四年,作为看着这批毕业生一步步成长起来的人,何鹏老师对这届学生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感。当说起这四年来的感受时,何鹏老师笑着说自己是从他们刚入学就接手的,就好比“亲妈”一样,当看着自己的学生一点点成长起来时,感觉十分欣慰。何鹏老师说:“这些学生给我的感觉都很乖巧。大学四年里,他们有的人参加了各种竞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有的人在学习方面一直很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们在各方面都发挥着各自的特长并且在过程中不断成长着,对他们我感到很骄傲、很欣慰。”

最后当谈及对这批毕业生的期待时,何鹏老师说:“我希望他们能通过交大这个平台走到更广阔的世界中去。当他们走到社会中时,我希望他们在面对各种诱惑时能保持冷静的头脑,先做人后做事,争取未来为母校争光添彩,我相信他们一定可以!

【编辑:刘丽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