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22:54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经管】离别成殇

来源:  作者:unknown     日期:2013/6/27 0:00:00   点击数:3637  

成都六月的雨,时而淅淅沥沥,缠绵不绝,时而一泻千里,却止于瞬息。黯然销魂者,唯别而已。

六月,毕业季。无数孩子要离开熟悉的学校,走向社会,走向那个陌生到有点可怕的环境。四年,一群人由相识,到相知,再到不分彼此,那上千个朝夕相处的日子所积蕴下来的情感,让他们何忍分离!于是,离别时,有人会哭,有人会笑,有人会在沉默中默默离去,然而,哭的、笑的、沉默的,都会在心里对心中的人说上最真挚的话:最美好的四年,感谢有你。

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

昨天照的毕业照上,定格在每个人的脸上笑容是如此灿烂,只是,在这灿烂的笑容背后,有着对谁的不舍,有着对谁的释怀,有着多少未曾来得及或是没有勇气表达的感情,今天却都被尘封行囊,怀揣心底。也许,几十年以后,这笑容,这情感,会被酝酿的魅力十足。那时,会是谁默默的看着这些照片,时而发笑,时而大哭。这静谧的时光,被六月的晚风吹乱。抬头望望天空恬淡的云,静静飘散,不留一点痕迹。它的形状,只在你的心中留下印记。那些一起拥有的喜怒哀乐,会在每个人的心中沉淀,也许多年以后,那场景早已模糊不清,只要记得你我与共,便已足够。

母校,我要走了,我知道你会一直守护着我。我也会铭记你,铭记这里的一草一木,铭记这里的水映斜阳。多年以后,我会回到这里重拾记忆,再去尝尝曾不喜欢的食堂饭菜,再去湖边念念那个脑海中最熟的单词,再独自坐坐那条我们一起坐过的长木凳子,看看曾经的我们。

【编辑:王荣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