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20:35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经管】何待展卷 觑写山河——记201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优秀教师专访

来源:  作者:unknown     日期:2013/6/27 0:00:00   点击数:4231  

前程宏图,锦绣即演,何待展卷,觑写山河。大学四年,即将毕业,每一位毕业生此刻最舍不得的就是陪伴自己走过四年大学时光的老师。承载着毕业生最后的感激与感动,于626日清晨201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优秀教师的评选结果终于揭晓。王明亮老师,熊件根老师,陆绍凯老师三位优秀教师将代表全体毕业生老师来向同学们表达他们最后最深的感激与祝福。

王明亮老师:着眼长远,勿限当下

“其实面对学生的时候,我们不应该有太多的顾忌和疑虑。要把学生当子女, 要给别人一碗水,自己就要有一缸水 随时检查自己的不足 耐心讲解 对于此次获奖,我感觉比任何一次得奖都感动。这是一次非官方的评选,但这更说明我得到了学生们的认可。”在谈到获奖心得以及与同学们课后的私下交流时,王明亮老师不禁侃侃道来。

“我对他们的期望,还是希望他们以后在工作亦或是深造中,都要虚心学习,认真学习,抓紧学习,巩固基础。要着眼于长远,不要局限于当下。”

熊件根老师:完善自我,追逐自我

“这一届毕业生都很可爱,同学们的学风很好,大家都很勤奋。作为他们的任课老师,看到他们这样好的学习氛围和学习风气,觉得很高兴。”熊件根老师朴实活泼的语言充分的表达出他对同学们能力的认可和未来的企盼,“他们的素质都很高,在大学四年里培养出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工作能力,平时在课堂上也比较善于沟通,与老师合作的很好。可能是自己带的学生,对他们的期望都比较高,希望他们能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断完善自我,在各方面取得好的发展。”

“我自己平时对学生的要求不是很严格,是希望他们能够借此锻炼出较强的自学能力,培养自立,自强意识。在大学生活中学生要学会管理自己,适应环境的变化,培养出积极独立的态度。”

陆绍凯老师:强悍的学习能力,积极的学习态度

“其实我平时课下与同学们的交流并不太多,因为我认为我的课堂内容本身就很贴近同学们现在的学习生活,因此在课堂上他们常常就能非常积极的回应我,给予我一些学习上的反馈。而这些反馈中,其实有很多是我上课并没有深入讲解的内容,因此他们课后肯定是下过一番工夫的,这也使得我不得不惊讶于他们超强的学习能力,以及这种主动积极的学习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