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2:03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物理】惜四载韶华易逝 盼今朝展翅翱翔 ——记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来源:  作者:unknown     日期:2013/6/28 0:00:00   点击数:4086  

2013627日上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毕业典礼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隆重举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建乐、副书记蒋佳,副院长廖成,物理系主任贾焕玉;物理学院教务办公室马新老师,团委书记陈曦老师,2009级辅导员樊兵老师,团委副书记梁思超、门满洲老师;150名获得学位证书的毕业生及毕业生家长代表等参加此次典礼。

1015分,毕业典礼正式开始。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蒋佳老师首先宣读了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名单并对他们表示祝贺。随后,授位仪式拉开序幕,吴书记与廖院长耐心地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并帮他们扶好流苏。今天,2009级同学正式毕业了!

优秀毕业生代表薛海随后上台发言。他首先向物理学院的恩师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回忆往事,感慨万千,四年的故事历历在目。面对恩师、面对学院、面对同窗,薛海寄予了自己最美好的祝福。“毕业并不代表结束,而是孕育着一个新的开始,”他说,“走出的是物理的门,留在身上的是物理的魂。我们会用实际行动让‘西南交通大学物理学院’的名字更加响亮!”,精彩的发言获得了台下热烈的掌声。

“当我紧紧地握着毕业生的手,我们拥抱在一起的时候,我实在难以控制激动的心情。”吴书记在致辞中坦言自己舍不得毕业生的离去。吴书记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学院这几年的成绩,“从入学一刻到今天,已有92人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38名同学报送或者考取了硕士研究生,14人被授予优秀毕业生的光荣称号。值得一提的是,学院连续三年获得全校实际签约率第一的好成绩!”在临别之际,吴书记为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胸怀远大理想,秉持公平理念,坚定报国之心。二是希望同学们发扬交大精神,发扬物理人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作风,融入社会,争创一流。三是希望同学们诚信尽责,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永远秉持交大物理人谦虚谨慎的作风、朴实无华的本色。“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老师永远是你们的朋友,你们一定要常回家看看。希望你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多珍重!”吴书记表达了自己的殷切希望。之后他向大家展示了学院为毕业生准备的礼物:一个交大纪念版钥匙扣,寓意着毕业生的心永远和学院扣在一起!

随后,一段2013届毕业生视频展示了毕业生们在毕业之际不舍与期待的复杂心境。毕业生在临走之际,还为学院精心准备了字画、手工画、T恤三份礼物。值得一提的是,毕业生们为2013级自主设计的T恤创意十足,极具物理特色,寄予了他们对于学院新生力量的希望与祝福。

在学弟学妹为毕业生送上诗朗诵后,毕业典礼进入互动环节。蒋佳副书记首先发言,她坦言“这是我经历的最欢乐的毕业典礼了,大家虽然都走了,但是心一定不要走远!”廖成院长的发言慷慨激昂,“祝愿大家一路高歌猛进,前途似锦,宏图大展!”在同学们的一片呼声中,郭建强老师呼之欲出,一首《传奇》送给毕业生,带给他们最美好的祝福!作为2013届毕业生的辅导员,看着跟了自己四年的弟子都要离开了,樊兵老师的心中不免感慨万千,“今天是我最后一次唠叨了,希望你们到了新的工作岗位后,能及时告知我你们的联系方式,我很想念你们。”在讲话的过程中,樊老师数度哽咽,激动之情难以控制,动情的话语引得不少毕业生们留下了泪水。最后,樊老师与弟子们一起为大家带来一首《老男孩》,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随着互动环节的结束,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也接近尾声。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未来的天空更加广阔,带着师长的祝福,学校的期盼,展翅翱翔吧!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记者:张方超

                                       摄影:张世英

                                       编辑:黄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