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0:00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土木】西南交通大学赴雅安抗震救灾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

来源:  作者:unknown     日期:2013/8/24 0:00:00   点击数:3696  

 4·20芦山地震后,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雅安市多营镇抗震救灾服务队在抗震救灾过程中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经过努力,圆满而出色地完成了抗震救灾任务,受到了当地政府和村民一致赞誉。队伍返回学校前,多营镇余镇长赠予服务队锦旗。

2013年8月,为响应国家以“实践激昂青春志,奋斗成就中国梦”为主题开展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抗震救灾服务队的队员们再次集结,一次去服务灾区,奉献灾区。队伍积极参与了灾区灾后重建工作,从专业的角度,按照房屋的建筑类型对多营镇2800余户,7800余人进行了抗震知识宣传,并重点对15户灾民进行了走访慰问

在经过灾后房屋评定与此次三下乡两次合作后,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与雅安市多营镇政府都有了长期合作的意向建立合作关系,搭建合作平台2013年8月22日,双方于多营镇政府举行了揭牌仪式,多营镇余镇长,周副书记,土木学院滕振楠老师出席了揭牌仪式,双方均表示志愿服务基地的建成,一方面能以此为契机借助西南交通大学的优势学科与人才资源尽快完成多营镇的灾后重建工作,另一方面也可以使交大的同学有机会更深入的为灾区进行服务与锻炼。

此次揭牌仪式既肯定了我校学生在灾后重建工作的优秀表现,也标志着交大在志愿服务工作的进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供稿:抗震救灾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