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03:17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土木】爱心捐赠,共玩趣味运动

来源:  作者:unknown     日期:2013/8/25 0:00:00   点击数:3934  

7月31日正午,阳光正强。队员们在村委会共进午餐,为下午的正式活动做好准备。因为他们即将迎来小组来到优胜村后组织的第一次大规模的正式活动——向村委会捐赠价值3000多元的教学生活物资。

午休片刻,队员们再次来到村委会办公大楼三楼会议大厅。优胜村村长、书记以及孜家村村长、书记等悉数到场。当然,更按捺不住的,还是当地那些激动的小朋友。

下午3时许,仪式正式开始。王书记首先发表了欢迎西南交通大学的同学们到来的热情致辞,然后便是对此次捐赠仪式的完全解读与宣传。

下面四座安安静静听完讲话,领队郭老师在手捧象征体育运动的篮球排球赠与相关学校之后,捐赠仪式便正式开始进行了。

来自两个村落的四五十名儿童,排成一队队,依次从队员们手中接过崭新的礼品。孩子们按照年龄分成了不同的几个小组,小学4年级以下的孩子们分为一组,5、6年级的孩子们又是一组,再就是年纪大点的六年级及以上孩子们了。年龄较小的孩子们首先上台领取礼品。他们颤微微极不好意思的从队员手中接过崭新的笔记本与水性笔,虽说不是很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孩子们还是在脸上浮现出了开心的笑容,也让站在捐赠台一边的大学生颇为不好意思。

紧接着便是中年级的小朋友们了,他们接过的是崭新的新华字典与水彩笔。在他们这个年纪正是能够理解广大事物并且充分学习的黄金时间,赠与他们字典是为了让他们能够更好的认识这个世界读懂周遭万物,水彩笔象征着让他们不失想象与创造力,可以说这些孩子才是真正的生力军,是为今后农村建设人才培养的主要人群。

年纪稍大的孩子们则接过了各种杂志与读物,与小年龄孩子相比,他们更需要的是思考,是感悟,相信无论是什么方面的读物,都能给他们有所启发。

最后还有从学校募捐而来的衣物以及体育教学用品,我们也悉数交给村委让他们视个人情况统一发放。

在这次会议上,郭老师还向彝族孜家村书记和村长捐赠了篮球和计算器等用品,用以支援他们辛苦的工作。

在进行完一系列的捐赠仪式后,小组队员们还准备了丰富的活动游戏项目,来带着孩子们参加。小朋友们一听说有游戏做便都跑到了村委会前的空地上,等待我们活动的开始。于是乎,思考片刻后,队员们决定开展篮球接力比赛,即为了提高孩子们之间配合与协调能力的比赛。每人运球至场地一边再跑回来与下一队员击掌,然后继续这一过程。整个活动激烈而又有序,在奔跑中孩子的脸上,我们看到的是放下紧张丢掉烦恼全身心投入进去的愉悦与享受,而能在这些个条件还稍微有些困难的孩子脸上看见这样纯真的笑容与享受,队员们也感到无比欣慰。紧接着又是投篮游戏,虽说属于一般活动没什么新新创意但参与度仍然很高,还有自告奋勇的女生,甚至连实践队里两位男同学也加入了进去。最终结果以前三名小朋友获得奖励而告终,队里发挥失常的两位男同学也不禁笑了。

另外一边,肖村长与领队郭老师带领着小朋友们跳绳比赛,有些小朋友真是厉害,一分钟可以跳到130多个,这让两位大人也不禁感叹。更有趣的是肖村长还向郭老师发起挑战,不过最后,郭老师凭借30多个的优势领先肖村长。村委会的院子里响起的是一阵一阵的欢笑声。

结束了一下午的活动,队员们再次回到了书记家中进行休整。经历过与小朋友们打交道一块活动之后,队员们明显年轻了许多啊,当然有些小朋友从此也不再离开队员身边,天天伴随,也许这就是青春就是朝气的力量吧。

供稿:赴冕宁实践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