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09:08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土木】准备赢得成功——访2013级辅导员老师郭培

来源:  作者:unknown     日期:2013/8/28 0:00:00   点击数:3964  

远方的风给交大吹来了新鲜的气息。北区校车站旁,2013级的迎新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为了了解其背后的故事,827下午4:30,记者找到了13级新生的辅导员郭培老师,向她了解迎新工作背后的点点滴滴。

刚见到郭培老师时,她正兴奋地和同学交流迎接经验。不时地会有学生和家长向郭培老师咨询遇到的问题,郭老师便细致地告知他们学校的活动安排情况和问题处理方法。

记者主要向郭老师询问了迎新的准备措施和工作评价。当被问及迎接的准备情况时,郭培老师打开了话匣子,很高兴地向记者说道:

“助理辅导员就如同标杆,在新生中能起到旗帜般的引导作用。为帮助他们寻找并改正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合理策划班级活动,在此之前,我们就开展了助理辅导员的培训工作。我们一直不停地在开会,一直不停地在沟通,一直不停地在努力!”

“我们的助辅们也真的是很给力!他们很早就用QQ群与同学们取得了联系,了解了他们的到校时间,关心新同学的交通问题,解决其大学困惑,和大一新生相处得很好、很愉快。”

郭老师是这样评价学生会的工作的——“简简单单的背后,付出了许多的艰辛”。她解释说:“学生会负责新生的报到流程,制作了展示学院风采的展板,为了确保展板上内容的准确性,他们往往会付出几倍的汗水!”她介绍说,党员服务队与去年有了较大的变化,由助理辅导员视情况分配各党员的带领任务。这样,合理利用了时间,党员们也可以在这炎炎夏日得到休息。

记者从郭老师处了解到,在接下来的新生入学教育上,也是结合了去年的小班教学经验,加入了贴近学生生活、同学们迫切想要了解的两个专题——“土木行业知识介绍”和“交大规则全知道”。

在采访的最后,老师殷切地给大一的新同学们鼓励:“要努力转变角色,适应好大学生活,规划好大学生活。优秀的学长学姐都是从新生一步一步走过来的,相信你自己!”

尽管天气炎热,但大家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对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今年的迎新工作从准备到实施,考虑得很充分,迎新工作也进行得很顺利。

文:雷涛  图:张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