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7:47 星期六

青年传媒

首页  > 青年传媒

品经典名著,读百样人生——青年传媒新闻中心“电子阅读”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校团委  作者:史英杰 黄文韬     日期:2017/6/7 15:15:00   点击数:10732  

 

    4月10日,由青年传媒新闻中心举办的“电子阅读”活动顺利开展。活动面向西南交大全体学生展开,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鼓励大家阅读书籍,提升同学们的阅读能力,同时也有助于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4月10日,11日两天,青年传媒的工作人员们在二食堂,四食堂门口进行了两天的线下宣传,宣传形式包括发放传单和摆放宣传海报。工作人员们为前来咨询的同学就活动流程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在参与者成功报名并选择好书本后,活动于4月13日正式开始。在接下来的十五天里,参与者将阅读所选书目并每天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打卡,分享对当天所读内容的感想,此项占最终成绩的15%。在这段时间内,参与者不仅完成了每天的打卡任务,还在交流群里一起探讨自己对于书籍的看法,讨论氛围十分活跃。很多人因此成为书友,相互分享自己读过的好书,也一起探讨读书时遇到的困惑。

    4月28日,在阅读完整本书籍后,青年传媒安排了书面测试以检测选手对书籍内容的掌握程度,此项占最终成绩的45%。同时,主办方对选手们提供的读书心得进行了评审,此项占最终成绩的30%。选手们各抒己见,畅谈了自己对于书籍的认识,读书心得内容涉及创作背景、主题脉络、人物关系等诸多方面。在阅读完书籍后,大家还结合当前社会的状况对作者在书中表达的想法进行了讨论。5月1日至5月5日,选手们进行了激烈的微信拉票,此项占最终成绩的10%。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王洁同学的《撒哈拉的故事读后感》,信息学院倪帆同学的《了不起的盖茨比读后感》,茅以升学院吴田也同学的《香水读后感》,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潘月同学的《金粉世家读后感》,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申钰洁同学的《撒哈拉的故事读后感》,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舒丹同学的《失乐园读后感》分获此次活动的前六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