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21:38 星期四

思想道德

首页  > 第二课堂 > 思想道德

[经管]抓质量,促改革,谋发展 ——记经济管理学院2018年二三课堂建设工作总结会

来源:经管  作者:经管     日期:2018/12/5 10:43:00   点击数:4001  

2018年12月3日,经济管理学院2018年二三课堂建设工作总结会在0201办公室召开。本次会议由经管院团建中心综合部组织,邀请了主要负责二三课堂建设的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媛媛老师参加,与会人员还包括负责学院二三课堂运营的相关同学。会议的主题是抓质量、促改革、谋发展,旨在总结过去一年学院二三课堂运转经验的基础上,思考现有问题,提出未来规划。

首先,综合部副部刘珂良同学总结了我院2018年两学期二三课堂开设情况,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我院共开展校级活动20项、院级活动38项、一般活动14项,累计7155人次选课,2018年暑期学院派出社会实践队32支,赴四川、新疆、广西、云南、贵州、江苏、浙江、河南等多地进行三下乡活动,成果丰硕,获评校级优秀队伍1支,院级优秀队伍5支。各个组织相继建立和完善了自己的品牌活动,比如学生会的爱音乐、团建中心的企模和创设比赛、班联的趣味运动会、经传的声音图书馆、青联的爱心雨伞和党建的读书分享会,同学们的选课热情非常高涨,活动反响强烈。

接着,与会人员一起就目前我院二三课堂运营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对二课堂运营事务繁杂、考核困难、团建负责的同学积极性不高、部分同学选课不积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张媛媛老师就以上问题提出了我院二三课堂建设的基本思路和框架,老师要求大家力争在学期末完成团建综合部负责学院二三课堂的部门对标校团委二课堂运营中心、学院二三课堂项目库重点项目的审批、二三课堂项目考核细则、二三课堂学时预警细则等问题的方案,真正将二三课堂“素质育人”的功能落到实处,将规范化、课程化、制度化的工作模式与学院的实际情况结合,探索出切实可行的富有经管特色的二三课堂建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