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1:31 星期六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社团联合会】共创特色社团,携手长久发展——2018-2019学年特色社团座谈会暨中期项目汇报

来源:社团联合会  作者:社团联合会     日期:2019/4/14 17:38:00   点击数:6976  

4月1219:0020182019学年特色社团座谈会于犀浦校区X4132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生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任凯利、社联常务理事会成员以及街舞协会、贫困地区教育观念救助会、数学建模协会、书画协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书志——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外语协会等首期特色社团的代表。

会议开始,各特色社团代表就建设特色社团时所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果、仍需面对的问题及如何解决问题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各社团代表表示,目前面对的问题有学员积极性降低、社团的专业性不够及资金问题等。其中,书画协会讲述了其学习过程漫长、培训不成功等瓶颈。街舞协会反映编排能力不够,希望得到专业的指导。

任凯利老师对协会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的同时,建议各协会要抓时间节点,也要重视宣传引领,优化新媒体的内容和形式。此外,他希望各协会重视内部建设,突出政治属性,展现特色社团思想的先进性和文化的凝聚力。最后,他对各协会拥有积累意识和大局意识寄予希望,把目标放远,规划蓝图,而不是只计划眼前的事。在谈及各个协会自身特色,他希望数学建模协会的论文集可以扩大影响力;指出习思会的新媒体更新频率不够稳定、不够扣中热点;同时建议外语协会建立自己的品牌,发挥自己的优势等。

最后社联副理事长白虎东对经费问题做了讲解。

本次座谈会总结了首期特色社团现阶段培育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对今后特色社团的建设具有极大的指导作用。21:00,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