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3日 20:34 星期二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通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信息学院  作者:廖凡 摄影:鞠红伟 王威等     日期:2019/4/30 17:09:16   点击数:8972  

今年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西南交通大学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部署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4月30日早晨8:30,“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西南交通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犀浦校区国旗广场举行举行。主题团日活动由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承办,全校团员青年近2000人参加主题团日活动。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主题团日活动正式开始。国旗班班长刘振威带领到场团员青年,紧握右拳,庄严重温入团誓词。

随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琼代表基层党组织向团员青年做国旗下的寄语。她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号召大家牢记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认真学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牢记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教诲,用中国梦激扬,用交大梦激励青春梦,将中国梦、交大梦、青春梦有机统一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具体实践中,统一于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大学的目标中。

学校“梦想演说家”活动优秀选手、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肖佳琪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作国旗下的演讲。他回顾了五四运动以来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和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社会主义建设史、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征程,指出一代代青年用拼搏才有祖国今天的成就。他号召哦大的团员青年勇担历史责任,为时间交大梦和中国梦奋力拼搏。

主题团日活动中,人文学院丁旭阳老师主讲了主题团课。他带领到场团员青年熟悉团歌歌词歌谱,教大家用科学方法发声练习,朗读团歌歌词,并教唱团歌。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团歌声中,主题团日活动顺利结束。参加主题团日活动的团员青年在热烈的氛围中依旧不愿离去,纷纷在国旗下合影纪念这伟大的纪念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