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6:33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团委荣获2018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来源:公政学院  作者:薛婧     日期:2019/5/5 8:33:37   点击数:7589  

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在这一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共青团中央发布表彰决定,授予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团委2018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2017年度,西南交通大学团委曾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本次,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这是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再次肯定。

近年来,在学院党委和学校团委的领导下,在全院广大师生的努力与支持下,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团委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紧紧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结合高校共青团改革重点,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学院团委积极建设青年志愿服务基地,动员青年投身社区、服务社会,号召青年奔赴基层、助力发展,组织青年发扬传统、爱校为校;学院团委紧密结合学科专业特长,切实开展法律咨询,强化普法宣传效果,营造校园法治氛围,积极拓展法律服务,深入社区普法援助;学院团委牢固夯实基础团务,巩固和创新基层团组织建设,落实和完善团的代表大会制度,持续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学院团委工作呈现出“思想引领有成效,立德树人有成果,价值塑造有成就”的良好局面;学院团委干部呈现出“基础工作有干劲,创新工作有闯劲,具体工作有钻劲”的良好风貌。

我院团委持之以恒地开展工作,曾获得多项荣誉,2012级公共管理2班团支部获评“2015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2014级公共管理1班团支部获评2016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学院团委获评“2017年度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获得的荣誉既是对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团委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当下工作的督促,更是对未来工作的指引。学院团委更加坚定培养青年,服务大局的初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团中央、团省委、学校党委、学校团委的决定,更加夯实基础团务,更加主动凝聚青年,更加积极开拓创新,更加努力服务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