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5:53 星期六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经管】勤者自强,筑梦飞扬——记经济管理学院第十届勤工助学之星评选大赛

来源:经管  作者:辛垚     日期:2019/5/14 23:10:52   点击数:7013  

勤者自强,筑梦飞扬

——记经济管理学院第十届勤工助学之星评选大赛

【经英传媒中心   记者:辛垚  摄影:张灵岚】

2019年4月27日下午15点整,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届勤工助学之星评选大赛在九里校区0204教室准时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班级联合会指导老师魏晨旭,本科2018级辅导员郝姗姗,班级联合会理事长刘颖,经英传媒中心主席马文婕,团建中心主席沃继贲,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叶新婧。本次活动旨在对参与勤工助学的同学们进行表彰,为学院勤工助学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同学提供一个交流经验,分享心得的平台。

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一段视频回顾了以往评选大赛选手们的风采。紧接着,魏晨旭老师上台致辞,他鼓励更多的同学加入勤工助学工作,在锻炼自己的同时为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致辞结束后,进入九位选手的答辩环节。他们按照编号依次上台展示,展示结束后由评委进行提问并评分,在观众中另选出十位同学作为大众评审评分。九位选手的答辩从个人介绍、勤工助学经历、勤工感悟和个人生活等方面展开,各具特色、风格鲜明。面对评委们的提问,同学们镇定自若,回答条理清晰,赢得了阵阵掌声。

九位选手在答辩中分享了许多个人感悟和经验。其中,五号选手王睿提到在工作中勿拖延、勿积压,要接受批评、改善不足、虚心学习。七号选手张婷婷表示在工作中要负责、细致,要有沟通力,要懂得感恩。同时,多位选手均提到要有时间观念,评委们也就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的时间进行了提问。一号选手崔凯的回答是要懂得协调时间,将事情分轻重缓急,无法完成的任务可以拒绝。七号选手张婷婷则表示这些任务对她来说是充实而不是多,她会因为从中有所收获而感到满足。此外,三号选手孙小一的朗诵《离骚》,四号选手圣云云的四条未来启迪等都让人眼前一亮。在紧张的答辩环节中还穿插了两个小游戏:击鼓传花绕口令和问题抢答,让现场的气氛更加活跃。

九位选手答辩结束后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张婷婷荣获一等奖,郑雪岩和王睿获得二等奖,圣云云和何思雨获得三等奖,朱梦幻、赵燕、孙小一三位选手获得优秀奖。

大赛最后,主持人致谢幕词,本次勤工助学之星评选大赛圆满结束,赛后工作人员和选手、评委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