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20:03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经管】教创结合,求索不止——记三创赛决赛访李文龙老师

来源:经管  作者:辛垚     日期:2019/5/14 23:21:38   点击数:6965  

教创结合,求索不止——记三创赛决赛访李文龙老师

【经英传媒中心 记者:辛垚  摄影:吴玥】

2019年5月12日下午14时整,西南交通大学第九届电子商务“三创赛”决赛在犀浦校区图书馆二号报告厅准时举行。大赛结束后,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决赛评委老师李文龙。

对于本次三创赛选手们的表现,李文龙老师表示:同学们的表现都非常不错,尤其在表达能力和项目内容上,选手们的表达能力一届比一届有提高,另外团队的项目也更加扎实、更多元化。

在谈到哪些项目让他印象深刻时,李文龙老师认为有三个项目让他眼前一亮。首先是第一名项目“慧读慧写”,他认为这个项目紧抓了目前社会的政策、教育行业的痛点以及学生的真实需求,这非常重要。第二个项目“YOUNG生”,他认为该项目非常有创意,项目的团队也非常完善,而且内容产品有后续挖掘的价值。对于第三个让他印象深刻的项目“高铁模拟”,他讲道,这个项目非常有前景,只是它的产品相对而言目前还需要一段时间去打磨。

在访谈中,李文龙老师强调,同学们参加大赛要牢记两个两个要素:第一个是能够遵守游戏规则,每个项目和每个大赛都要有自己的特点;第二个是项目本身要抓住社会真正的热点和需求,所有的创意都是来自社会。

最后,在谈到学校举办三创赛的意义时,李文龙老师道:我觉得学校更多希望的是教创结合。除了单纯地去学习知识以外,还要找到一个很好的平台去释放知识。同时,学校的课程相对而言会更偏向于某个专业、某个行业和某个领域,可是真正走向创业这个概念的时候,需要考虑更加全面的问题和挑战,这对同学们多向的发展和能力的锻炼是非常真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