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6:41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通大学第七期“青马工程”储备人才培训班暨第十八期团校结业

来源:团委  作者:李娜     日期:2019/5/15 17:21:12   点击数:7505  

5月9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第七期“青马工程”储备人才培训班暨第十八期团校结业仪式在犀浦校区X4350教室举行。结业仪式前,培训班开展了最后两场专题培训,校团委副书记王蔚、何诣寒分别就第二、三课堂管理办法和团课开展做了讲解。

在第二、三课堂政策解读中,王蔚介绍了共青团改革中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产生的背景,西南交通大学作为第一批第二课堂成绩单试点单位所取得的成绩,并详细介绍了第二、三课堂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以及实施办法中对青年学生的要求,他希望各位学员回到自己所在团支部加强对青年学生的引导,保证同学们能够顺利完成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课程。

何诣寒为学员们做了团课示范课的讲解,特别是在此次团课中,何诣寒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她要求学员们带领所在团支部的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讲话,深刻领会总书记对五四运动意义的解读,切实做到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要求,即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结业仪式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廖凡主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黄德明代表承训学院总结培训情况,他表示,培训期间,学员们表现优异,体现出以学校新一届团支部书记为代表的团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中国梦和交大梦做出新的贡献。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高鹏宣读了优秀学员表彰名单;何诣寒副书记分别为培训班辅导员、班导师颁发聘书,并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黄德明、高鹏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