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6:18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地学】青春地学共迎团代会 | 地学学院党建事务中心 回溯以往 畅想未来

来源: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作者:翟琦     日期:2019/5/20 10:50:38   点击数:3526  

青春地学共迎团代会|地学学院党建事务中心 回溯以往 畅想未来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地学学院党委于2015年10月28日成立了学生党建事务中心。成立4年来,地学学院学生党建事务中心作为凝聚全体学生党员力量和充分发挥学生党员作用的有效载体,密切联系院内各个支部、班级和学生组织,上传下达党内各种精神,为做好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发展对象培训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供了可靠保障,提高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和针对性,不断创新,切实从机制上为大学生党建工作搭建平台。

地学党建事务中心为三级组织架构,一级架构为主任(1个),由指导老师担任;二级架构为副主任(2个)及主任助理(2个),由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担任;三级架构由党建学习部、监督管理部、组织宣传部和实践活动部4个部门组成。一届又一届的党建人在地学党建事务中心孜孜不倦艰苦奋斗,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也因此不断取得突破。

永葆先进,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中心根据学院党委健全的工作制度,执行考评体系。编制地学学院《党支部考核办法》、《党员考核办法》、《党支部工作规范》、《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党课培训对象选拔规范》、《学生党支部建设规划》、《学生党支部工作条例》等系列文件,使学生党建工作有章可循,严肃规范监督学生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党员民主评议、党员发展以及日管理工作。

与时俱进,不断强化思想建设。中心依据学院党委的工作制度与考评体系,结合各阶段党员学习内容,通过微信等互联网平台,理论联系实践,开展了“重温十九大”、“庆祖国七十华诞,扬五四百年精神”等一系列的竞赛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主动参与、主动学习,深入贯彻党的信念和精神,鼓励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担当和使命,引领全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立足岗位、不忘出行、牢记使命。

党员集中轮训活动

中国地大党建交流活动

电子科技大学党建交流活动

师生联动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迎新

学生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党支部学习

学生党支部做学校自主招生志愿者

学生党员初心读书会

“新时代、新担当、新征程”特色活动

研究生“党员时政热点研读班”

活动:


推陈出新,不断完善组织建设。中心自2015年成立以来,不断在组织建设方面进行改革和创新。中心执行分管制,主任负责统筹规划,副主任与主任助理每人分别对接一个部门,这样的组织架构有利于中心组织管理,同时也提高了中心工作效率。此外,中心重视各部门部员的沟通交流。多次举办中心内部团建活动:以丰富多彩的素质拓展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以严肃认真的培训活动加强各部门业务水平,以轻松有趣的文娱活动丰富中心成员课外生活。

2015年党建事务中心成立仪式

日常例会合影

工作总结会议

办公软件培训

素质拓展活动合影

党建事务中心换届会议

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四年来,地学党建事务中心一直在创造新成绩。在祖国70周年华诞、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中心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绘制新的蓝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党的建设,抖擞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抓落实!全中心将以自强不息的气势,一往无前地继续推进学院学生党建工作!

 

 

策划指导:翟琦 地新传媒

文案:社土么惹作、庞茵、文强、党建事务中心

图片:党建事务中心宣传部、各支部、地新传媒

审核:周青 李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