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9:20 星期六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通大学国旗班获评感动交大十大年度人物集体

来源:团委  作者:李娜     日期:2019/5/20 10:55:33   点击数:6788  

5月18日上午,在西南交通大学建校123周年纪念大会上,2018“感动交大十大年度人物(集体)”评选结果正式揭晓。西南交通大学国旗班获评感动交大十大年度人物集体。

我校国旗班于2005年10月23日组建成立。13年来,国旗班成员风雨无阻,坚持每年280余小时的训练时间,开展校内外各类升旗仪式5000余次,以其吃苦耐劳的精神,严于律己的优良品质,以及崇高的爱国热忱获得了校内师生的一致好评。《中国青年报》以“升旗十年铸就坚毅”进行了专题报道。国旗班成员也始终发扬“爱国至上,爱校如家”的光荣传统,将“爱国、爱旗、爱校”融入日常学习工作中。

2.jpg

多年来,国旗班积极组织参与抗震救灾、国防教育、爱国教育、社会实践等工作。连续三年获得团中央学校部授予的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等称号;连续四年在全国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中获得“优秀升旗队”、“全国十佳升旗手称号”、“全国高校升旗手交流活动二等奖”等荣誉。先后培养了8名“竢实扬华奖章”获得者,涌现出了第26届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扬旗手的刘朝晖、四川省“抗震救灾先进个人”郭晨阳等一批优秀成员。

3.jpg